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彭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时间:2020-10-16 13:53:35  来源:彭州市实验幼儿园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杨胜兰 袁艺 

  为提高全体师幼安全意识,加强师幼在遇到歹徒行凶等突发性恐怖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提高教职工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彭州市实验幼儿园总园于2020年10月15日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

  一名家长志愿者假扮成“歹徒”,携带凶器强行闯入校园。门卫上前阻止,全园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全体保安人员及时从保安室拿出防暴器械制止歹徒,同时按下一键式报警系统。全园拉响警报,提高警惕,各教职员工迅速按照防暴应急预案开展演练。

  各班老师及保育员在“防暴警报”信号发出后,迅速维持好秩序,班级幼儿在老师带领下在教室躲避。教师立即关好门、窗,拉上窗帘,指挥幼儿躲在桌下,做好防护准备,教师用椅子桌子抵住门,把守在教室内门口处。在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歹徒”最终被制服。防暴演练结束后,老师及时给予孩子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并借此机会给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全体师幼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遇险时的自我保护能力。幼儿安全不容忽视,幼儿园始终将幼儿的安全作为首要工作,用心做好幼儿安全教育工作,防患于未然,为幼儿营造安全健康、快乐温馨的良好成长环境!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