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十六幼余琳园长:重视家庭教育,为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0-11-06 17:44:24  来源: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  作者:江蕾 通许员 杨勤

  11月5日,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以下简称:成都十六幼)园长余琳作为金牛区人大代表走进社区,为社区职工带来家庭教育讲座《让儿童成为更好的自己——幼儿家庭教育实践与期许》,分享家庭教育智慧。

  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根基,幼儿期的家庭教育是这个根基的起点。余琳园长分享了家庭教育中需要做到的三点:第一是要保护儿童与生俱来的“内在生命力”,这需要家长在家庭教育中注重对儿童归属感、自主感、胜任感的培养。第二是要让家庭教育要成为孩子的“精神子宫”,这需要家长做有童心的父母,营造爱与尊重的氛围,构建开心的家庭生活。第三是要与儿童的成长节律同频共振,这需要家长懂得儿童的学习特点和心理特质,让孩子通过嘴巴感知世界实现链接,悦纳自我,让孩子在天马行空中实现探索与学习,建立自信。

  整个讲座过程中,余琳园长通过生动的案例、儿童故事讲述,深入浅出地将家庭教育中的理念阐释,为与会家长们提供了理念指引和实践指导。家长朋友们被生动的案例吸引着,也被童趣的儿童世界感染着。他们会因为孩子们的故事而会心一笑,也会因为一个精彩的观点挥笔记录。

  无论是幼儿园还是家庭,关心关怀幼儿的情感是不变的,支持生命更好地成长的初心是一样的。在这个爽朗的午后,作为人大代表,余琳园长利用专业所长,密切联系社区,贡献教育力量。这场轻松而又温情的家庭教育讲座,沟通了彼此之间的教育观念和教育情怀。

  “激发儿童内在的生命力,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应该是家庭教育的原则和目的,幼儿期的家庭教育影响着孩子是否有意愿、有力量、有勇气去应对未来,迎接挑战。本次讲座为家庭提供了科学育儿指导,促进了社区职工家庭教育智慧的提升。让我们重视家庭教育,为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