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双流区九江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0-11-11 10:50:35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九江幼儿园  作者:江蕾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2020年11月9日,成都市双流区九江幼儿园(以下简称:九江幼儿园)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活动前,应急疏散领导小组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反复研讨并制定了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利用周前例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

  方案中对起火地点、各楼层疏散路线及各班级老师、楼层疏散员、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等岗位人员的职责都做了明确详细的规定。演练前各班老师还通过集教活动,向泉水萌娃们悉心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下午15:00,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全园幼儿在各班教师的带领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伏身、紧张有序地按预定疏散路线从“火场”逃离,集中到操场上。

  从警报声响起到全园师生全部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点,用时三分多钟,九江幼儿园本次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俗话说:“水火无情”。每一次的灾难都会让人们经历一次恐慌,面对灾难没有办法避免,但是大家应该具备消防知识和措施,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