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温江区光华新城幼儿园小班组开展12月主题探索活动

时间:2021-01-12 14:24:04  来源:温江区光华新城幼儿园  作者:张红

  2020年12月,在《娃娃乐》主题课程开展下,温江区光华新城幼儿园小班年级组的各个班级针对班级幼儿不同的兴趣点和角度梳理出幼儿感兴趣的主题,生成了灵动有趣的教师海报。同时,围绕主题活动各班级还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微课程。

  在前审议中,小班组的教师分别从审教材、研儿童、链资源、融内容、创环境切入,理性分析园本、班本特色,并对“娃娃乐”这一主题课程进行“增与减”的重构处理。

  针对各班幼儿的不同兴趣点,由各班教师对教材进行有效的分析,从而选择合适的学习内容,预设了独具特色的班本专题。

  点点班的班本专题是根据幼儿兴趣点,以火车为中心展开一系列活动;伊娃班则是结合幼儿园冬季运动会的游戏开展主题活动。桑尼班以玩具车子出发,以轮胎为中心展开一系列活动;豆豆班以玩具分享作为班本专题,开展多种相关活动发展幼儿能力。课程的主体从“教师的教”转变为“幼儿的学”,立足儿童的兴趣、经验和发展需要。

  在“娃娃乐”主题课程的开展下,孩子们通过谈话、讨论、动手实践等方式得到收获,在游戏中更好的认知关于火车、汽车的知识,更好的了解关于运动会游戏和玩具分享的乐趣,幼儿园让孩子们学会动手动脑,乐玩乐学,在一次次的活动中收获,不断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