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市第五幼儿园开展“一期一技能突破”活动

时间:2021-01-12 16:49:04  来源:成都市第五幼儿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何佳益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深研布艺坊活动开展路径。2021年1月11日中午,成都市第五幼儿园教师汇集在布艺坊,开展以布艺制作为主题的“一期一技能突破”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可在布艺坊任意选择材料以自由组队、自由创作、自由表达的形式进行,同时思考“作品本身的教育价值”以及“如何带领本班幼儿开展布艺活动”等问题。制作中老师们相互交流,精心设计,并围绕探索布艺新玩法,增加幼儿布艺活动趣味性,促进幼儿布艺技能等思路边研讨边制作。不一会儿,一幅幅富有童心充满童趣的布艺作品跃入老师们的眼帘。

  第一组的老师制作了宫崎骏动画片中《悬崖上的金鱼姬》玩偶,并以音乐剧目的形式进行了分享,提出孩子们可以用毛线、轻纱、纽扣等材料给娃娃做造型,制作出自己喜欢的玩偶。第二组的老师制作了具有新年气象的头饰,如发卡、夹子、发箍等,并以舞蹈表演的形式展示了作品,鼓励孩子们运用粘贴、缝合等手法,结合节日活动或区角游戏尝试自己进行头饰制作。第三组的老师结合《卷心菜》手指谣的内容,制作了可粘贴的卷心菜和青虫手偶,在增加手指谣的趣味性的同时又发展幼儿手指精细动作。

  第四组的老师制作了适合小班年龄阶段的故事围裙,将纽扣和粘合扣等融入其中,幼儿不仅可以自由穿搭,进行故事讲述,走秀,角色表演以外,还能够锻炼其手部协调性与灵活性。第五组的老师分工合作,制作了一个可操作的故事毯,并以风趣幽默的形式进行了展示,故事的趣味性十足,引得大家捧腹大笑。第六组的老师以《小红帽》为原型制作了小红帽的斗篷和手套,精美的斗篷和手套不仅可以用来装扮,还可以放到表演区,孩子们可以将小红帽的故事演绎出来,体会扮演不同角色带来的乐趣。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老师们在布艺活动中迸发出了各式各样的新想法、新创意,也为布艺坊下学期的活动开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新思路,布艺坊的活动不仅局限于简单的制作及技能提高,还可以结合孩子们感兴趣的故事、手指谣以及传统节日等开展相关的活动,从而让幼儿感受到布艺之美,在多姿多彩的布艺世界自由翱翔。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