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邛崃市示范幼儿园开展幼儿区域游戏活动

时间:2021-01-18 13:55:29  来源:邛崃市示范幼儿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金美玉 

  幼儿的区域游戏作为一种自主游戏,是幼儿自我学习、自我探索、自我发现、自我完善的活动。区域游戏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孩子们每天游戏、学习不可缺少的活动。区域游戏的开展能有效促进孩子良好个性的发展,通过互相交往合作,共同商讨,提高孩子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受幼儿喜爱。

  邛崃市示范幼儿园从实际出发,把区角游戏环境创设作为工作的重点,根据幼儿各年龄段特点设计了不同的区域活动,全面展开区域游戏活动,让区域游戏活动真正成为孩子成长的摇篮。

  各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教学主题及幼儿兴趣爱好,精心设计、巧妙布局,提供丰富的区域操作材料,创设出了一个个富有童趣、寓教于乐的班级区域特色。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走进好玩的区域,根据自我意愿和需求自主选择活动区域,互相合作,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充分体验自主游戏的快乐。

  为进一步实施课程游戏化的精神,提升区域游戏的质量,满足幼儿个性化活动的需要,2021年1月7日、2021年1月14日下午,该园组织了区域游戏观摩和研讨活动。大五班、中二班、小二班分别承担了此次观摩活动的现场组织。

  小区域,藏着大大的精彩。它们不仅仅是摆放各种玩具的区角,还是孩子们探索世界的道路、增强智慧的大门。

  观摩结束后,老师们分年级组从教师活动前组织、活动后总结、幼儿在活动中的表现、材料投放等方面进行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就游戏中的亮点和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大家边听边思考、边交流边学习,互相吸取优点,不仅开阔了思路,也积累了经验,教师思想的火花在瞬间碰撞,使得此次活动的意义更加深远。

  此次观摩活动对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激励教师不断地探索,激发了教师互助学习研究的热情。让孩子们在区域中快乐游戏、快乐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