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时光恰好 共同成长 双流区东升迎春幼儿园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21-01-19 15:40:03  来源:双流区东升迎春幼儿园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官玉

  教育,就是一颗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本学期,双流区东升迎春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教研活动,教师们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年级组教研活动

  近日,双流区东升迎春幼儿园各年级开展了教研活动,小班组《开开心心过年》主题活动预设;中班组《生肖大拜年》主题活动预设;大班组《不一样的年》主题活动预设。

图片1.png

  班主任培训

  角色游戏是幼儿时期最典型的、最有特色的,也是幼儿最喜欢、最符合幼儿意愿的一种游戏。

  卓玛老师针对《角色游戏材料投放的策略》进行了班主任培训。围绕“在角色游戏中,材料的投放是否适宜,是否符合幼儿的需要,是否能促进幼儿游戏水平的发展”等问题跟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图片4.png

图片5.png

  副班主任培训

  幼儿舞蹈练习不仅可以学习也能调整心理。杨陈宇老师就《幼儿舞蹈的教学》开展副班主任培训。杨陈宇老师从幼儿教育目标、任务及组织形式;幼儿舞蹈教育的意义;幼儿舞蹈的教育原则和方法;幼儿舞蹈的实际教学四方面进行了理论培训。

  现学现用,老师们根据学到的理论知识结合实际现场创编了一段舞蹈。

图片6.png

图片7.png

  科研课题教研活动1

  为了更好提高东升迎春幼儿园教师开展区级课题《幼儿园主题式绘本阅读活动的实践研究》活动的能力,促进幼儿更好地进行绘本主题探索,在幼儿园周莹莹老师的组织下,课题组开展了《绘本主题成果梳理》首次教研活动。

图片9.png

  户外游戏活动教研

  保教办老师组织进行了《聚焦户外游戏,共享教研智慧》户外游戏活动教研。活动中,老师通过理论学习+实际操作+头脑风暴的形式,将所学的知识以及活动中的问题相互交流。

  通过活动,不仅能提升增强教师专业知识储备,还能引导老师们将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日常教学中。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各组教师展示讨论结果

图片13.png

图片15.png

  老师们利用材料探讨“一物多玩”

  科研课题教研活动2

  课题组周莹莹老师组织开展了《绘本主题成果梳理》第二次教研活动。活动中,课题组老师对本班级绘本成果集进行分享以及对各成果集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修改。通过教研活动丰富教师专业知识,提升教师们的科研能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