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双流区东升迎春幼儿园回顾过往,砥砺前行

时间:2021-04-07 15:59:38  来源:双流区东升迎春幼儿园  作者:江蕾

工作例会

3月29日,双流区东升迎春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相聚在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会上,值周教师黄老师总结上周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安排本周工作。

教师师德师风培训会

为了让全体教职工清楚知道作为幼儿教师要做到爱国守法、廉洁自律、依法执教、爱岗敬业,做幼儿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2021年3月29日,双流区东升迎春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师德师风培训。

首先,廖园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职工们诵读每一章、每一条法规,心中拉紧一根线。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最后,廖园长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道德规范,依法执教、以德执教,时刻规范自身行为,树立优秀的教师形象。本次培训使教师们明确了工作目标,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规范教育,树立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师德队伍。

幼儿园消防检查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迎春幼儿园于2021年3月30日对全园的消防器械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过程中,黄老师对每一个灭火器的有效期、外观和是否在正常压力范围内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并仔细检查了微型消防站里的东西是否齐全。

科研课展示活动

为了更好的开展幼儿园区级课题《幼儿园主题式绘本阅读活动的实践研究》,帮助教师掌握各个年龄段语言发展的基本规律和特点,切实提高教师绘本教学活动组织能力。2021年3月30日,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迎春幼儿园课题组开展了“展风采,促成长,共进步”科研展示活动。

活动后,老师们进行头脑风暴,对老师的展示课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在听课、评课的相互交流中,博采众长,扬长避短,努力改进自己教学上的不足,力求在业务能力上实现质的飞跃。

教师工作坊(三)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手工制作的技能,提升艺术领域教育活动质量,3月31日中午,迎春园草根课堂又迎来了新的课程内容——手工折纸技能实操培训。

此次培训由李红梅老师组织。在培训过程中,李老师针对幼儿的特点,讲授了手工折纸作品的基本手法和使用技巧,并带领教师进行操作练习。

老师们学习后,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制作。活动在自然、和谐的氛围之中展开。

幼儿教师的教育能力直接关系到教育效果,只有不断加强教师专业技能,才能不断提高教育成果。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教师的手工技巧,也为今后更好地组织孩子们开展手工活动奠定了基础。

教师二次培训

4月1日中午,迎春幼儿园全体教师齐聚会议室,开展2021年“课程游戏化”专场二次培训。

首先由马老师带来第一场内容分享,从幼儿心理发展目标认知、材料的“善变”、幼儿游戏的心理体验和幼儿游戏的结构因素等方面培训。

理论联系实际,马老师将学习到的游戏的不同玩法,带领老师们一起来体验。

最后由唐平老师带来内容分享,唐老师从应彩云老师的绘本课程开始,详细讲解了绘本教学中老师们应该注意的重点以及如何更好的开展师幼互动等。

“走出去,带回来”。通过二次培训,让老师们不断吸收外来的优秀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储备。

清明节主题活动

清明不仅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缅怀先烈的节日,迎春幼儿园各班级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老师们利用多媒体,带领孩子们认识和了解清明节以及节日习俗。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迎春娃们倡导文明祭祀,通过“”缅怀的形式缅怀英烈。

此次清明节主题活动的开展,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幼儿园教育紧密结合,引导幼儿了解了清明传统节日的由来和习俗,在清明花语中尽享春日美好。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