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六幼开展“节气食堂”管理研讨活动

时间:2021-04-13 15:47:05  来源:成都市第六幼儿园  作者:孙林馨

4月11日,成都市第六幼儿园(以下简称:成都六幼)开展了“节气食堂”管理研讨活动。活动秉承该园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教育理念,旨在通过研讨“六仔厨房24节气食谱”,带来更顺应幼儿自然健康发展的营养饮食。全体厨房从业人员、后勤人员及广州市卓越园长促进工作班的园长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万事万物的内涵机理皆要遵循天地运行的规律,这既是公园城市理念的底蕴和由来,也是成都六幼开展“节气食堂”秉承的文化内核。六仔厨房的“节气食堂”根据每个时节特有的食材进行创新改进,推出六仔厨房节气食谱和亲子厨房节气食谱,不仅传承古人智慧,同时融合现今新的智慧,深受幼儿家长的喜爱。

在本次活动中,厨房负责人张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对上一次会议布置的谷雨创新菜进行研讨;参会人员在两位厨师示范后体验制作“菠菜花花”“艾蒿青团”两样菜品,各位园长也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保健医生就推出菜品的节气时令契合度、营养价值、搭配等方面做点评,食品安全员也对菜谱的创新和食育意义表示肯定,同时提出改进意见;在等待菜品成熟期间,张主任带大家回顾“清明”节气菜品推出后幼儿和家长的反馈情况,根据已有经验总结“节气食堂”活动的改进措施;最后,参会人员对制作好的菜品进行品尝和打分。

通过本次“节气食堂”活动,调动了厨房从业人员参与食谱创新,增加其参与节气食材制作并最终收录“六仔厨房24节气食谱”的成就感。不仅提高了厨房从业者自主思考、创新研发的能力,还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理念渗透进食堂管理中,并通过此活动让新一代家长尊重传统文化,形成与幼儿园一致的教育观念,促进家园合作。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