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邛崃示幼集团教师到银杏中心幼儿园送教,助力科学活动优化提升

时间:2021-04-14 10:32:27  来源:邛崃市示范幼儿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蔡晓萍

为进一步落实和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发挥优质幼教资源的引领辐射作用,推进邛崃市学前教育均衡发展。4月13日,邛崃市示幼集团帮扶小组成员:园长詹蕾、副园长肖瑾、教科室老师蔡晓萍、骨干教师董玲走进银杏中心幼儿园,进行送教帮扶实地指导。

帮扶小组查看了幼儿园环境等安全设施设备,向帮扶园老师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帮扶园目前只有一个班,是大、中班在一起的混龄班,幼儿发展水平参差不齐,根据幼儿园实际情况,示幼骨干教师董玲为银杏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科学与艺术相集合的集教活动《会跑的颜色》。本次活动通过让孩子们感知、体验、操作来初步了解纸的吸水现象。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动手、动脑,与老师温馨互动。被帮扶园老师表示,科学活动一直是该园的短板,老师不知道怎样上科学集教活动,本次观摩了董老师的课,以后的课程就有了方向。

集教活动结束后,围绕本次集教活动的开展,詹蕾组织老师们进行了教研。董玲对此活动进行总结反思,老师们就教师教学与孩子们的参与情况发表了自己的见地。

活动最后,詹蕾根据银杏幼儿园目前的现实困难与优势提出以下建议:根据幼儿园现有优势,因地制宜更新环创,如增设种植区;利用网络信息完善幼儿园主题活动开展;如何与农村家长沟通,让家长积极参与到幼儿园的教育教学中来;幼儿园现有体育器材的合理使用。结合银杏幼儿园一日活动组织中不够规范与户外体育活动开展不够扎实的实际,肖瑾对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部署:包括邀请帮扶园老师到示幼观摩半日活动与户外体育活动后,根据帮扶园实际到帮扶园进行半日活动及体育活动开展进行送教送培活动。帮扶园老师表示,在示幼扎实的帮扶下,她们会利用示幼优质资源努力学习、改进不足,将幼儿园办园质量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提升。

帮扶指导结束后,示幼集团帮扶小组对本次送教活动进行了梳理总结,表示将继续针对帮扶园的实际需求开展帮扶活动,从而有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