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探讨科学编排,天府三幼开展早操观摩教研活动

时间:2021-04-16 13:53:46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第三幼儿园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胡桃雍

早操是发展孩子基本动作能力,促进孩子身心健康的重要教育形式之一。“一期一次”的早操观摩研讨活动成为四川天府新区第三幼儿园(以下简称:天府三幼)教师互相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

大班·集体操

有效利用操场和户外场地优势,大班的早操进行了大的改观,调整为年级组集体操。响亮的口号唤醒身体满满的活力,集体操融入热身操、团体跑、自由游戏等环节,自由游戏环节结合传统运动,跳绳、踢毽、篮球、呼啦圈、羽毛球多种器械的融合有效提升身体协调力,促进体能发展。

中班·运动操

中班幼儿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朝气蓬勃、精神饱满。他们时而蹲下,时而起立,一招一式充满活力。通过变换队形、躲避跑、S形跑来发展孩子们的注意力、反应与判断能力,增进孩子们的团体意识。

小班·模仿操

小班孩子用稚嫩的身体模仿“小鸭游泳”“小鱼狂欢”“毛毛虫出洞”,利用“凳子”“彩虹伞”“游泳圈”“毛巾”等器械编织生活化、游戏化的早操情境,在趣味情境里与器械互动,进行走、跳、跨等动作的练习,玩出健康、玩转快乐。

共研·同长

天府三幼教师通过分组研讨、集中分享的形式,聚焦“科学编排早操动作”“合理把握早操结构”“有效关注早操活动量”“整合早操音乐”四个方面进行了研讨,针对发现的问题,探索解决策略,提升早操活动的质量,让早操真正成为帮助幼儿增强健康体魄的有效手段。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