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观摩民间体育游戏,昆明教育同仁到成都二十七幼取经

时间:2021-04-21 16:50:56  来源:成都市第二十七幼儿园  作者:李林

2021年4月20日,来自昆明的部分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成都市金牛区新铁沙湾幼儿园和成华区爱尚白莲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来到成都市第二十七幼儿园(以下简称:成都二十七幼),参与民间体育游戏园本课程分享及特色活动观摩。

老师们分为两组,在二十七幼马老师和吴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楼道和走廊,参观民间氛围浓厚的楼梯墙面和各个班级走廊的主题搭建。多姿多彩的班级主题、孩子们技巧高超的搭建成果,深深吸引着客人们的目光。

随后,老师们来到二楼多功能室,聆听二十七幼园本课程介绍。在李寒老师的主持下,活动正式开始。

二十七幼集团园长赖蕾,对各位园长及骨干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邬园长分享《以“民间体育游戏”点亮园本课程建设之灯》,介绍了二十七幼园所文化,对民间体育游戏的园本课程背景进行说明,提及成华区公办园开展民间活动的历史,以及青龙场的“水脉青龙”的发展等。

中三班胥婷婷老师分享《投掷也有大学问》,根据中三班幼儿投掷活动情况,总结出幼儿投掷动作类型和特征,并根据活动中幼儿与教师出现的现状提出针对性建议,同时也提出了沙包游戏下一步的思考。大一班何婷老师分享《以“观察”之眼,引“指导”之行》,用图片展示、案例讲述的方式,分享了大一班打野鸭子游戏的开始和发展进程,从问题的发现到解决,体现教师在活动中的支架作用。

操场上热闹非凡,孩子们正在愉快地进行民间游戏体锻活动。跳绳、滚铁环、投壶、走高跷、推鸡公车……游戏多多,欢乐多多。为记录这些精彩的时刻,大家纷纷拍照、录像,更多的是对二十七幼民间体育游戏开展的思考和感悟。

教育需要交流,实现互相借鉴、共同发展,成都市第二十七幼儿园将把每一次的对外接待作为促进幼儿园发展的新契机,在交流的过程中推动幼儿园的内涵发展,实质性地提高办学质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