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聚焦生成性主题活动,成都市第二十六幼儿园开展教师专题培训

时间:2021-06-15 15:10:19  来源:成都市第二十六幼儿园  作者:李林

  生成性主题活动是园本课程实施的重要载体和主要类型,是儿童发挥主动性和自我建构、自我成长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提升课程实施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教师解决生成性主题活动开展中的困惑和问题,2021年6月9日,成都市第二十六幼教育集团在成都大学附属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生成性主题活动中教师的气质与能力》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黄曦副教授作为培训专家,成都市第二十六幼教育集团、成华区第八教学片组、第四教学联盟以及第四党建工作指导站的150余名教师参与活动。

  成都市第二十六幼刘亭秀老师作了题为《从萌趣童眼,看东郊世界——大班生成性主题活动》的案例分享。从主题活动背景、目标、预设网络图、开展进程、活动总结与反思五个部分,详细介绍了“东郊记忆”生成性主题活动的探索过程。

  成都市第二十六幼汪利婵老师分享案例——《樱桃熟了》。从保护樱桃-采摘樱桃-品尝樱桃,详细讲述了孩子们在活动中的自主探索、自主建构及教师的回应与支持。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黄曦副教授围绕“在生成性主题活动中的问题与困惑”“对两个案例的感受与思考”,与现场的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随后,黄曦老师结合两位老师分享的案例及其他经典案例,从生成性课程的概念界定、主题活动生成中的理论支撑及生成课程中教师应有的气质三个方面展开专题培训。

  本次活动以生成性主题活动中的教师气质展开培训,拓宽了教师主题活动视野,丰富了理论知识。本次活动也是一场双向的培训活动,活动中教师积极思考、反思,与专家互动,寻找问题、揭示问题、解决问题。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在学习、实践与反思的过程中能够快速成长,提升生成性主题活动架构、实施与反思的能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