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市第十九幼儿园开展探究故事分享活动

时间:2021-08-26 11:12:28  来源:成都市第十九幼儿园  作者:江蕾

教育是“无痕”的,它源于生活,浸入生活;教育是“有痕的”,它记载着孩子的足迹与成长。俯身静心,用眼睛去看孩子的游戏,用耳朵去听孩子的心声,用心去陪伴孩子的成长……童年故事正在悄然发生!

分享“真”故事,探究思与行

探索是孩子的天性,是他们特有的学习方式,在充满秘密的十九科探乐园,探究活动时时进行,探究故事处处发生,成都市第十九幼儿园(以下简称:成都十九幼)教师从儿童视角出发,追随孩子的发现与问题,讲述着令人感动的“真”探究,在老师们的娓娓道来中,一同品味孩子们的成长,感受老师的用心、智慧与专业!

李傲雪《神奇的过滤》

李雪《沉浮》

陈怡如《时间的印迹》

冯琪申《拾春——花草纸》

段金秀《万里长城——烽火台》

王红芮《土豆成长记》

徐梦涵《美丽小区——中班建构游戏》

张子艳《小球的百变滑滑梯》

交流分享,智慧碰撞

教师是每个教育故事的点灯人,在荧荧微光中点亮属于孩子的世界,在一次次交流分享中,聚集每一束光芒,在一次次的思维碰撞中,发散光芒,照亮孩子,也照亮了自己。

做扎实课程,叙童真故事

科研主任刘钰围绕“两个问题”“四个真实”,既肯定了老师们在日常活动中的用心与成长,看到了十九乐园每个角落里的奇思妙想之旅,也希望十九幼老师们再思考“如何支持幼儿深度探究”等问题。

业务园长张云对幼儿园科学活动也有着别样的期待与希望:是儿童的而非教师的,是积极的而非被动的,是独特的而非统一的,是意外的而非必然的,是灵动的而非拘谨的,是丰富的而非单一的……

世界上总有一些奇思妙想,在等着大家去发现。在十九科探乐园,总有一群可爱的人,如此感动于孩子的成长,感悟于自己热爱的幼教事业。未来,大家一定会成为更专业的十九幼人!(江蕾)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