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天府万家湾分园上演最美开学季

时间:2021-09-02 19:31:21  来源:青羊区天府幼儿园万家湾分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梁辰美井

九月,把时光分成了两份,一份夏末,一份初秋;一份离别,一份起航。时光恰好,浅秋相见,秋风捎来重逢的信笺,青羊区天府幼儿园万家湾分园(以下简称:天府万家湾分园)的乐娃们迎来了成长新阶梯,共同绘制了新学期最美的风景线。

9月1日清晨,幼儿园门口汇集了一群幸福的人儿,那是翘首期盼孩子们返园的保安叔叔和老师们。洗手消毒、体温测量、口腔检测……大家都已驾轻就熟,微笑示意、高声问好……早已铭记于心。乐娃们怀揣着思念与渴望入园,与彼此朝思暮想的小伙伴和“老师妈妈”相遇了。

在爸爸妈妈们的目送中,乐娃们提起成长的行囊迈上新的成长阶梯,自信阳光、独立勇敢。阔别已久的重逢,再见激动不已。热情地拥抱,相互问好,迫不及待地和好朋友讲述自己在假期里的所见所闻。

开学第一天对于小班的小萌新们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一天不仅仅标记着成长的印记,也是迈入人生新阶段的珍贵纪念。有些不安,有些胆怯,有些想家。哭泣在所难免,也是成长必经的足迹。老师们用温暖的怀抱,融化了那些不曾宣泄于口的焦虑和委屈。

庄严的升旗仪式见证着开学的第一天。乐娃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排好队伍入场。充满朝气的小旗手步履铿锵、大步向前。升旗、奏国歌,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师幼齐唱那首动人心弦的国歌,歌声稚嫩却依然嘹亮。

蔡桥街道同欣社区谢主任到幼儿园,给小朋友们带来防疫小故事《夜空中最亮的星》。这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者的缩影,正是他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夜以继日、无私奉献的付出和坚守,才换来了疫情下的“一切安好”,他们像繁星一样,照亮了我们的夜空。

哪些情况下需要洗手呢?什么场合需要佩戴口罩呢?家长妈妈带来“防疫小知识”,并详细讲解了“七步洗手法”和正确的佩戴口罩的方法。

强化安全意识,构筑安全堡垒。安全知识记心间,开学第一课安全宣传开讲,快跟随乐娃小司机们一起来一趟安全宣传之旅吧!

生命健康至上,安全教育护航,“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幼儿用手中稚嫩的画笔将内化的安全知识生动地表现出来。绘画展的内容涉及到日常生活中多方面内容,包括交通安全、食物、防火、疫情防控等等。孩子们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尽情表达内心的感触,充分展示了乐娃们的艺术才能及安全意识,将天府万家湾分园的安全教育成果展现得淋漓尽致。乐娃们也乐于跟身边的人分享安全好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安全伴成长,开学乐不停。新学期,让成长漂流瓶飘向一个个温馨之家,为乐娃的彩色童年加油。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