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教育督学督导检查政通幼儿园

时间:2021-09-23 17:41:44  来源:温江区政通幼儿园  作者:张红

2021年9月18日上午,成都市温江区教育督学陈琳来到政通幼儿园,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常态督导检查。本次督导重点是幼儿园开学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和节前安全检查。

在幼儿园行政的陪同下,陈督学实地查看了保安室、厨房的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人员岗位工作状态,各类台账的记录情况以及幼儿带量食谱公示栏等,肯定了幼儿园在落实安全责任以及开展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效,强调作为幼儿园校园安全及食品安全的两个重要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人员的岗位责任,规范流程的操作,容不得一点马虎,同时作为分管行政要加强日常检查力度,注重细节的落实。

随后,陈督学来到班级,查看班级区域的设置、材料提供,观摩班级区域活动的开展情况,通过与行政对话,与教师对话,与幼儿对话,陈督学就政通幼儿园的区域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第一,材料的提供要有效,能调动、激发幼儿游戏的欲望与兴趣;第二,利用有限的空间将区域划分最大化利用;第三,游戏中,要充分体现幼儿游戏的公平与自主,教师要聆听幼儿声音,观察记录幼儿自然状态下的语言,给予幼儿鼓励。

在与行政团队交流的过程中,后勤主任陈凤、保教助理易晓凤从校园环境整理、教职员工工作规范、防疫工作、安全工作、招生收费编班、保教常规、本期重点课程及课题等方面,向陈督学进行详细的介绍。陈督学肯定了政通幼儿园在开学前及开学后各项工作的落实力度,并针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有效的指导策略。

用心守护,共建平安,此次督学督导,助推了政通幼儿园开学工作的有效开展,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指出了更明确的方向。该园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从细处着手,认真、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和标椎,不断提升园所的保教质量水平。

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是国家落实依法办学、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的一项重大举措。截至目前,全国所有县(市、区)和中小学校基本实现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的覆盖,温江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实现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全覆盖。(张红)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