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五幼开展班级早操观摩交流活动

时间:2021-10-18 15:56:27  来源:成都市第五幼儿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何佳益

早操作为孩子们一日活动的重要环节,既能锻炼幼儿的身体素质、发展幼儿的基本动作,更有助于幼儿勇敢、坚持等良好品质的培养。为促进年轻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2021年10月13日上午,成都市第五幼儿园总园(以下简称:成都五幼)开展了班级早操观摩交流活动。

大级组延续了“野趣运动场”的早操形式,并根据班级幼儿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改革创新。当孩子们表现出对篮球的兴趣时,教师们及时投放了相应材料,和孩子们一起调整规划出了一片自由的篮球运动区。为了锻炼孩子们的耐力,教师们依托彩虹桥,将绳梯悬挂其上,孩子们可以进行攀爬、悬吊等运动项目。在运动场上的锻炼形式都是追随孩子们的兴趣和身体发展要求动态变化的。孩子们是“野趣运动场”真正的主人,“自由自主”成了大班孩子们的早操代名词,他们用自己的巧思点亮了“野趣运动场”上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

中级组结合班级场地特点,以不同的形式编排了各具特色的早操。中一班和中二班由于场地毗邻,结合实际情况,教师们改变了以往传统的早操形式,进行了早操大联合。中三班和中四班也根据各自的场地,编排出契合中班幼儿年龄特点的早操,并通过游戏情景导入,如钻山洞、网小鱼、捉怪兽等互动游戏,激发孩子们参与晨间锻炼的热情。老师们充分利用身边各类材料,探究材料的多种玩法,挖掘场地的可利用价值。在奇思妙想下,甚至一根绳子都能玩出新花样,成为孩子们的锻炼玩伴,“好玩有趣”足以代表中班的早操特点。

小班幼儿具有泛灵的心理特点,他们喜欢将一切东西视为有生命力存在。教师们结合小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创设了具有生命力,“童真童趣”的早操活动。将早操变成了一次童话王国的特别旅行,教师们化身成为仙子、小动物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如小一班和小二班的教师们利用各种器械的组合打造了一个糖果工厂,孩子们变身为一个个小糖人,体验糖果制作的过程;小三班的孩子们则来到了蔬菜王国,跟随教师做各种锻炼身体的动作,体验蔬菜长高、长强壮的过程。

为锻炼孩子们身体平衡性、动作灵活协调与耐力,各班教师在早操形式和内容上进行了革新。根据场地特点进行早操联合的形式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更大的运动场地,更促进了孩子的社会交往。除此之外,教师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设置了野趣、好玩、童真三个年龄段的早操内容,并根据运动场地因地制宜,如大班幼儿用来促进平衡能力的木梯组合,小班幼儿将其改造成滑板组合,翻滚的单杠也能成为抓握悬空的器械,教师们运用教育智慧将生活中的材料变成孩子们锻炼身体的有趣器械。创新的基础是“以儿童为本”,教师依托幼儿发展目标,在尊重幼儿身心年龄特点的前提下保障幼儿安全,以达成运动锻炼的目的。

通过本次早操看评活动,年轻教师们互相观摩学习不同年龄段幼儿的早操特点,大家在交流探讨中取长补短,给年轻教师们提供更多思考的方向。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