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温江区人民政府责任督学陈琳到永盛中心幼儿园督导工作

时间:2021-11-30 16:23:46  来源:温江区永盛中心幼儿园  作者:张红

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对幼儿全面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游戏质量,11月29日上午,温江区人民政府责任督学陈琳来到永盛中心幼儿园进行“幼儿园游戏活动开展情况”专项督导工作。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永盛中心幼儿园园长赵映向陈督学汇报了幼儿园在疫情期间的防疫小妙招:一是通过家、园、社三方联动,落实网格化管理;二是以班级为单位做好分层管理,缓解数据排查压力;三是关注重点人群,精准摸排数据,做好情感关怀、物资配送工作;四是舆情管控,及时有效;五是会议召开及时,有效传达防控精神;六是全方位消毒,营造安全校园;七是成立疫情督查小组,研判形势,堵塞漏洞。陈督学对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陈督学与赵园长、代园长一同观摩了幼儿园的户外大区域游戏,通过现场观摩游戏情况、完整聆听游戏讲评、全面评估游戏场地和材料、深入游戏开展互动等环节,对幼儿游戏开展情况有了更直观全面的了解。陈督学在边观摩边交流中,传达了教师的游戏指导要领,并对幼儿园自然、自主的户外大区域游戏环境创设、多元的游戏材料提供、自主愉悦的幼儿游戏过程及游戏组织能力水平的提高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各大区域负责人与陈督学在会议室展开一场深度的游戏交流探讨。研讨交流中,老师们畅所欲言,分别就自己在游戏中观察到的幼儿游戏行为进行分享交流。对此,陈督学也给予了老师两个方面的问题思考:一、如何引发幼儿持续地在固定区域中开展游戏?二、如何适时、适宜、适度地推进游戏情节的发展?并提出教师在游戏中应该相信孩子,学会耐心等待,在恰当的时刻给予幼儿游戏支持,促进幼儿水平提高。

通过本次关于幼儿园游戏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幼儿园教师对于游戏中的指导策略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同时,老师们深知,游戏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持续深入进行研究,永盛中心幼儿园也将继续探索,努力为孩子们创设丰富的游戏环境,并不断提升教师游戏指导水平,让幼儿在游戏中健康快乐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