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邛崃二中举行2021-2022学年度上期“新教师”技能展示活动

时间:2021-12-23 17:57:42  来源:邛崃市第二中学校  作者:陈海燕

为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新教师成长步伐,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邛崃市第二中学校于12月13日-17日举办了2021-2022学年度上期“新教师”技能展示活动。此次活动为新教师展示才华、成长成才搭建了平台,充分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热情,激发了他们的创新精神。

邛崃二中2021-2022学年度上“新教师”技能展示活动安排表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七个学科的十五位新入职教师参加,各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担任活动评委,学科教师参与听课。活动期间,新教师充分展现青春风采,在课堂上沉着应对、胸有成竹,心中有目标;躬身倾听、悉心引导,心中有学生。其中,数学组张玉梅老师执教《圆周曲线之双根法》一课,张老师教学目标明确,采用例、练结合的教学步骤,先归纳知识点,再由师生共同分析例题、教师板演解题的过程,然后加以练习,培养和加强了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张玉梅老师执教《圆周曲线之双根法》

英语组高宁蔓老师在“The Traffic Signal”一课中巧设情景,活用视频,让学生在场景中有目的、有意义地运用英语,感受中西方文化的不同。

高宁蔓老师执教“The Traffic Signal”阅读课

生物组周玲老师执教《生态系统的能量流动》一课。课前,周老师精心准备,课中采用了小组合作学习方式,借助多媒体手段来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学生能够运用所学的生物学知识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周玲老师执教《生态系统的能量流动》

生物组邓银华老师在《捕获光能的色素和结构》一课中合理优化课程资源,有效利用教材,结合多媒体的辅助,为学生的学习创设情境,提供帮助,使学生在已有知识经验基础上完成新知识的建构。

邓银华老师执教《捕获光能的色素和结构》

地理组周远桢老师执教《山地的形成》一课,课上周老师用生活的景观图片导入,引领学生从山脉的全球性的认识,再到局部构造地貌的变化分析,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地理演变的过程,满足了学生思维的需求。

周远桢老师执教《山地的形成》

艺体组张誉文老师在操场上展示了《篮球——运球急停急起》一课,张老师通过无球慢跑、头上传球、腰部环绕、膝下环绕等热身运动为主教材打下基础,以高运球、低运球练习突出教学重点,最后通过篮球的防守和进攻加强学生对技术动作的运用能力,激发学生的练习热情,体验运动的乐趣。

张誉文老师执教《篮球——运球急停急起》

另外,语文组何雪飞老师,数学组陈利双老师,英语组古姣姣老师、高玉老师、尚沙老师、高璕老师,地理组余兰老师,历史组曾璐老师和艺体组马俊老师精心展示课堂,科学设计教学环节,合理运用信息技术,充分展示了学校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他们扎实的基本功、精巧的教学设计,让评委老师感受到了后起之秀的实力。

何雪飞老师执教《优美的汉字》

陈利双老师执教《充分必要条件》

古姣姣老师执教“Introduction and Reading”阅读课

高玉老师执教“No Drugs”阅读课

尚沙老师执教“Zhou Kai”阅读课

高璕老师执教《介词》语法课

余兰老师执教《自然环境的整体性与差异性》

马俊老师执教《如实地再现客观世界——具象艺术》

曾璐老师执教《马克思主义的诞生》

此次活动是对学校新教师培养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其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同时对于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何守蔚校长为一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李裕明副校长、张志成副校长为二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