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提升教师音乐教学水平 宁安幼儿园开展说看评教研活动

时间:2022-04-24 15:48:37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宁安幼儿园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唐婷

为了探索游戏化音乐教学的有效组织策略,切实提高教师对游戏化音乐活动的组织与教学能力,提高教师的说看评专业素养,四川天府新区宁安幼儿园搭建教师专业成长平台,提升教师在音乐领域的教学水平,结合元音学部幼儿园实际情况,通过开展骨干教师教学展示活动带动青年教师、新教师不断学习研究,内化成长,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

齐观摩,共提升

承担此次活动的是天府七中教育集团草根专家工作坊音乐坊主——李玲。李玲老师带来的大班音乐律动《蒙古那达慕》,活动内容生动形象,将音乐与情景相融合,在故事情景中感受音乐旋律,根据图谱掌握用肌肉套马、敬礼的基本动作并大胆表现,创编蒙古勇士“展示肌肉”的动作,让大家感受蒙古那达慕大会热闹欢庆的氛围。

共研讨,促成长

评议环节中,李老师对本次音乐教研活动进行了自评,针对教学活动目标的达成度、教学环节的设计、课堂教学的组织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观摩的教师们也对此次音乐活动进行了深度研讨,总结本次活动的亮点,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探究了实用、有趣的音乐教学方法。

专家评,明方向

最后,陈云莲老师肯定了教师们的积极思考,并针对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此次音乐活动中,李老师营造了积极愉快的师幼互动氛围,让孩子们在乐中玩、乐中学,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音乐的韵律美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展示活动让教师们对音乐教学有了清楚地认识,对如何提高幼儿园音乐教学活动的有效性有了更合理有效的策略。

此次活动,既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又激励教师不断地探索,真正实现了幼儿园教师之间“学习中交流,交流中成长”的共同目标。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