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青羊区天府幼教集团教师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时间:2022-09-07 14:13:41  来源: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  作者:孙林馨

近日,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党支部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青羊区教育局党工委的指导下,支援多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8月30日晚,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党支部向集团五所幼儿园的全体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发起防疫志愿者征集令,集团全体党员、团员教师闻令而动,积极接龙报名,投身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9月1日早上7点30前,全集团共25名党员教师志愿者被分配相关服务地点,做好服务准备与安排。集团党支部书记陈思宏和统战委员李宏艳均被教育局委以重任,承担着大组长工作,指挥着来自于14个学校的125名志愿者,下沉西御河街道及蔡桥街道。

守护家园 冲锋在前

9月1日下午1点,全体党员志愿者准时在社区集合报到,迅速投入工作。

争当凝心聚力的“宣传员”

他们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宣传解读、释疑解惑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理性应对疫情。

由于社区内老人和小孩居多,存在手机操作困难、部分人员无身份证只携带了纸质身份证明材料等情况,志愿者进行耐心讲解,想方设法提高工作效率。由于一次性防护服等防护用品资源宝贵、穿脱不便,志愿者需要连续工作6-7个小时。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相互鼓励,一丝不苟地完成全部操作。

争当专业岗位的“辅助员”

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排查登记、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从9月1日凌晨三点接到工作部署电话,全体志愿者整装待发,至深夜十一点返家,20个小时的不眠不休,大家没有一句抱怨,反而感受到志愿者服务的荣誉与高尚。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的老师们舍“小家”为“大家”。有的教师志愿者在进行抗疫服务时,家里的小学生只能自己给自己做饭、自己去做核酸,做一名“小大人”,独立照顾好自己;有的教师志愿者不顾身体抱恙、膝盖受伤,依然积极投身防疫服务工作。没有“大家”的稳定,何来“小家”的安宁?疫情面前,人人有责!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教集团所有的党员、团员和普通一线教师做出了一致的选择——做一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发布“战‘疫’志愿召集令”至今,天府幼教集团五所幼儿园共计150名教职工分三批依法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辅助工作!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教集团志愿者用“志愿红”温暖着西华门和万家湾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天府红马甲”始终活跃在战“疫”一线!

在此,致敬每一位教师志愿者!致敬每一位奋战抗疫的可爱的人!最后,愿阴霾终散,蓉城常安!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