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督学到校督导检查,助力光华新城幼儿园做好普及普惠工作

时间:2022-10-12 15:08:41  来源:温江区光华新城幼儿园  作者:张红 通讯员 蒋薛 李巧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为进一步落实幼儿园普及普惠工作建设,扎实推进学前教育深化改革和规范发展,确保幼儿园“双普”工作的有序推进,促进幼儿园优质、均衡的发展,10月10日上午,温江区人民政府责任督学肖蕾对温江区光华新城幼儿园进行了普及普惠工作的督导检查,启文幼儿园和海科幼儿园联盟组成员一行15人莅临光华新城幼儿园观摩,成都市温江区光华新城幼儿园教育集团首席园长樊朝霞、温江区光华新城幼儿园副园长王珊、新幼业务后勤负责人全程陪同督导。

督导评估 共促发展

首先,肖督学听取了新幼副园长王珊对幼儿园各项情况的总体介绍,分别从办园条件、硬件设施、教职工人员配备情况、班额设置、安全卫生、师资配备、园本课程构建以及幼儿一日生活等各方面了解到幼儿园均严格按照双普标准配置和开展各项工作。

每一个转弯拐角处,都有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力,肖督学实地查看了新幼“一廊两院三场四园九社团”的园所环境,查看过程中还参观了户外自主游戏及社团多样的游戏活动,欣赏新幼宝贝们在幼儿园“自由、自主、自在”的一日生活状态,丰富的游戏材料、自主的游戏状态、趣味的活动形式……时刻体现着幼儿园以“淘百味”为特色的课程构建的韵味。

查阅资料 互改互促

基于相互学习、相互改进的原则下,幼儿园邀请四名联盟组园长参与资料查阅,在查阅过程中,找出问题的同时向新幼资料组成员询问解决答疑。

以评促改 均衡发展

最后,樊园长对集团园联盟组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大家提高认识,高标准、高质量的对待“双普”工作,集团内部上下联动共同进步,均衡发展。

随后,肖督学围绕检查重点,对光华新城幼儿园落实普及普惠相关要求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从专业角度给幼儿园的“双普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奋楫扬帆,笃行致远!接下来,光华新城幼儿园将针对此次督导进行反思总结,细化管理、提升内涵、突出特色、创优品质,坚守“幼有优育,幼有所育”目标,不断创新,进一步发挥园所优势,全力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国家省级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促进幼儿园高质量发展,不断调整优化,更好地实现“幼有优育”。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