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温江区光华新城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习

时间:2021-10-22 16:12:39  来源:温江区光华新城幼儿园  作者:张红

为加强教职工面对突发暴力事件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对暴力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幼儿园教职工和幼儿的人身安全,2021年10月20日上午10点整,温江区光华新城幼儿园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习活动。

为了保证全园师幼在危险来临之际快速、有序、高效地安全避险疏散,后勤办李琴老师召开教职工会议并学习反恐防暴演练方案,明确各岗位职责分工,确保临危不乱。演练前,为确保每个环节正常开展以及器械的使用,保安进行了前期的演习和训练。演练前,各班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设计生动形象的主题班会,共同探讨应对歹徒的基本方法和逃生技能。

上午10:00,演练开始,应急救援队队长、校务管理主任陈晓聪通过广播通知演练正式开始。一名“歹徒”伪装成家长要入园接幼儿,并与班级教师周旋,手握尖刀强闯幼儿园。安保人员马上启动“温江区光华新城幼儿园处置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应急预案”,根据预案流程立即向陈主任报告,并拉响警报。陈主任迅速指挥幼儿园应急救援队紧急出动,立即手持防护盾牌、钢叉等器械把控“歹徒”进入大楼的要害关口,并迅速控制住“歹徒”。

听到急促的警报声,全园教师迅速做出反应。正在户外进行体育活动的师生快速有序地撤离到一楼教室并迅速锁好门窗,防止歹徒进入班级。老师带领幼儿藏身教室角落,安抚幼儿情绪,并用桌椅板凳抵住大门以防“歹徒”进入。“歹徒”被制服后,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幼儿人数,并立即上报陈主任。班级老师及时给幼儿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校医立即到各班检查是否有幼儿受伤,最后陈主任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

通过演练,增强了幼儿园安保力量,提高了教职工的警惕性,加强了光华新城幼儿园应对恐怖袭击和各类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增强了反恐防暴实战经验,强化了教师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光华新城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地保持高度警惕,加强警校合作,为幼儿的平安保驾护航。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