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歹徒”闯入幼儿园?文君幼儿园防暴演练很真实

时间:2021-09-16 17:22:15  来源:邛崃市文君幼儿园  作者:孙林馨

安全工作一直都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有效防范幼儿园内发生暴力侵害事件,提高教师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教职工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应变能力、幼儿园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能力以及师生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护自救、有效逃生避险等综合能力,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2021年9月15日下午,邛崃市文君幼儿园联合邛崃市文君派出所举行了反恐防暴处突应急演练。

为确保演练成功有效开展,幼儿园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9月6日,组织教职工对《文君幼儿园2021-2022学年度上期防暴应急处突演练活动方案》进行学习,要求老师利用安全集教活动时间,对幼儿进行防暴知识教育。

9月13日,安全集教活动中,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防暴处突安全知识教育。14日上午,文君派出所梁跃超警官到园,为反恐防暴应急小组成员进行反恐防暴相关知识培训,以预防为主,快速应对,对各种器械装备及围捕工具的正确规范使用进行实操指导。

15日,演练开始。在即将放学时段,“歹徒”冒充家长,来园接孩子,教师带领着班级幼儿放学,发现不是幼儿家长,此时,坏人冲入园内开始抢孩子。幼儿园立即启动防暴应急预案,保安迅速用手里的钢叉、盾牌和警棍进行阻挡,与歹徒进行周旋,并拉响一键式报警器,立即向公安部门报警。应急救援小组听到警报,拿着催泪喷射器、铁铲等工具,与歹徒进行周旋。同时,老师迅速带领幼儿往教室隐蔽处躲藏,关好门窗。

听到警报声后,在操场上活动的老师迅速带领幼儿奔向教学楼寻找就近教室躲避,二楼及三楼的老师听到警报后立即把孩子带到教室内,分工合作,协调有度,积极应对暴徒来袭,严守教室前后门,防止歹徒进入,幼儿寻找教室内适合藏身的点位躲避。

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最后,“歹徒”被制服,确保被制服的“歹徒”不再有攻击性,快速将其带离现场,交由公安机关处置。

演练结束后,胡园长总结到,通过此次防暴演练,巩固了幼儿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让幼儿逐步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肯定了幼儿园应急救援小组的防护力量,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时时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范,为幼儿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