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青羊区天府幼儿园副园长李宏艳:用热爱与担当铸就教育之梦

时间:2022-10-19 16:02:09  来源: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  作者:孙林馨

敬业爱岗,潜心学前教育;开拓创新,在机遇与挑战中前行;勇挑重担,在疫情一线尽显师者担当……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副园长、天府幼儿园万家湾分园园点负责人李宏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敬业奉献。

作为一名教师,李宏艳先后在青羊区天府幼儿园(原成都市市级机关一幼)从事一线教学工作14年、行政教务主任4年,在青羊区天府幼儿园万家湾分园担任园点负责人至今7年。曾被评为“成都市青羊区优秀教师”“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青羊区学科带头人”。作为一名幼儿园责任督学,她积极发挥督导效能,对责任区5所幼儿园长期坚持开展督导工作。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今年8·25成都本土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带领75名青羊教师志愿者奔赴“疫线”。

敬业爱岗,在热爱与钻研中引领青春

在机关一幼工作的初期,李宏艳是一名一线教师。关爱幼儿、团结同事、严于律己,这段经历培养了她爱心、细心、用心的工作态度。她潜心学习教育理论,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创新开展各类教学活动,灵活运用教育机制,尽职尽责的促进每一名幼儿富有个性的全面发展。从教以来,她深受幼儿的喜爱、家长的认可,无数次活动造就了她专业的娴熟,她多次参与园级、区级、省级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无数次钻研与历练中,她被评为了“成都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

开拓创新,在机遇与挑战中高质前行

2014年,她被青羊区教育局上派到成都市教育局学前处挂职锻炼,积极参与成都学前教育相关政策的梳理及《成都市幼儿园等级评定办法》的修订,组织安排各区县开展一级园的申报等工作。2015年,被青羊区教育局派往天府幼儿园万家湾分园担任园点负责人。面对15个班规模的幼儿园,通勤时间长等压力,她仍带着使命与责任,毅然走上了创建新园的开拓之路。

她积极发挥区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与时俱进,带领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克服新园建设的重重困难,在总园优质文化底蕴的培育下寻求适合分园发展的土壤。确立了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园所文化、园本课程、办园特色等。幼儿园被评定为“成都市环境友好型学校”“成都市一级园”,在家长和周边社会中享有了良好的口碑,幼儿园正逐渐成为一所让师生生命自然绽放、幸福生长的高品质幼儿园。

奋战抗疫,在责任与担当中彰显大爱

2022年8月25日,一场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打响。

勇挑重担

作为青羊区天府幼儿园党支部统战委员,李宏艳立即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志愿者,8月31日凌晨1:30,她接到教育局通知,教育系统将成立12个街道志愿服务队,她将担任蔡桥街道大组长,组织带领五所幼儿园共75名教师志愿者下沉街道开展居民核检信息录入及秩序维护工作。接到任务后,她毫不犹豫,连夜通知各校负责人,将75名成员迅速召集。

协调指挥

她积极联络蔡桥街道办负责人对接具体社区点位,迅速反应,将75名人员分成4个小分队,直接安排到各社区立即开展志愿服务。为方便联络与指挥,她组建分队小组长微信群,及时发布街道通知的各项事宜。9月14日,接到区委组织部通知,需从组内调配30名志愿者支援其他小区,她立即与街道沟通,在短时间将成员集结到临时管控区。9月17日,志愿者们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服务任务。她带领的75名教师怀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了强大支撑。

疫线坚守

从8月31日起到9月19日疫情防控结束,李宏艳连续19天不间断下沉社区、冲锋在一线。在9月2日核酸检测系统发生变更时,她积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当天核检工作她一直忙到深夜2:00才回家,第二天上午9:00又带领志愿者们继续坚守岗位。

李宏艳同志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奉献与担当践行入党誓言。27年来,李宏艳同志一直在学前教育这片热土上,执着地追求着、探索着,把所有的爱全部倾注在幼儿身上,把所有的情全部洒在学前教育事业上。未来李宏艳同志将继续坚定不移怀揣教育初心,以深厚广博的教育情怀和格局,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