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停课不停学,玉林中学附小班主任用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时间:2022-09-14 14:00:56  来源:成都玉林中学附属小学  作者:李林 通讯员 刘菲

2022年八月下旬,正是孩子们怀着欢快而期盼的心情准备开学的日子,疫情却蔓延开来,形势十分严峻。在抗疫保学中,成都玉林中学附属小学全体班主任,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扛起了防疫、教学、管理、心理疏导等多重重任,千丝万缕、事无巨细。

从各类排查填报,到线上学科教学;从电话那头,到屏幕彼端。制表格、上汇报、下传达。这一系列的活动几乎让每位班主任殚精竭虑,上了年纪的班主任们,还提前戴上了老花镜。可是她们依旧兢兢业业,毫无怨言。从三年前的疫情开始,她们不辞辛劳,坚持摸底排查、填写各种调查表。任务来时就如战斗打响一般,毫不退缩,精准摸排,及时上报,为孩子身心健康筑起一道“防护”屏障。

班主任们同时也是学科教师。除了事无巨细的班主任工作,线上教学也有声有色。精心设计每个教学环节、预设各种困难、积极营造互动交流氛围、及时根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调整改进自己的教学。对学习有困难、心理上有情绪、生活上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给予极大的鼓励和帮助,减少了家长们的担忧。

“停课不停学”,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虽然辛苦,可玉林中学附小班妈妈们对教育仍一往情深,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诠释班主任最美的模样。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玉林中学附小是幸运的,是光荣的,因为拥有一批心向高远、师德高尚、专业高精、气质高雅的好老师,那就是——班主任。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