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怡心三幼邀请公兴消防中队协助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2-11-08 17:09:26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怡心第三幼儿园  作者:江蕾

幼儿安全教育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2022年11月4日下午,成都市双流区怡心第三幼儿园邀请公兴消防中队易教官一行协助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提前部署

为保证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徐图艳园长召开了全园消防演练动员大会,安全办张老师组织全体教职工对此次演练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严格做到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切实做到各司其职。

安全教育

演练开始前,各班级老师通过视频、故事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幼儿一起学习正确逃生方法: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靠边走。

微信图片_20221107153745.jpg

微信图片_20221107153748.jpg

消防演练

在总指挥的指导下,各楼层安全岗位人员、教师提前到达所管区域,提前查看疏散通道情况,对责任路段进行检查。

班主任为本班幼儿做好身体情况问询检查,安全领导小组与消防员叔叔在监控室对演练进行全程观摩和指导。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级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排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手扶楼梯扶手,一个接一个按照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接着,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后报告总指挥徐园长,由徐园长对本次演练做总结。

消防培训

随后,易教官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场深刻的消防安全培训,与孩子们进行互动,给孩子们展示如何穿戴消防衣,以及给孩子们示范怎样使用灭火器等。

消防员叔叔还带幼儿们参观了消防车,给大家介绍了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氧气瓶、灭火器等。在认识了车上的消防器械之后,消防战士为大家演示了消防车的车载器械、防护罩、空气呼吸器等消防器材的佩戴,并讲解了它们的不同用途。大家近距离地聆听并观看了消防战士对各种消防器材、救援装备详细的讲解和操作示范,孩子们都忍不住的惊叹:“哇,消防员叔叔好厉害啊!”

最后,全园师生在易教官的指导下观看并实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演练活动让幼儿零距离地接触了消防员叔叔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安全教育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实践性的强化,也进一步增强了全园师幼的防灾减灾意识。“学一点消防知识,多一份生命安全,提高消防意识,共建和谐校园”,希望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能为孩子们的知识库存中增添宝贵的一笔,成为他们脑海中深刻的记忆。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