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细化保育工作 空港五幼举行呕吐物处置技能大赛

时间:2022-11-14 15:31:10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空港第五幼儿园  作者:江蕾 通讯员 贺晓宇

为了更好地提高保育老师的理论与实际操作综合能力,切实提高幼儿园保育工作水平,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使保育工作细致化、规范化、常规化,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成都市双流区空港第五幼儿园于2022年11月9日,举行了呕吐物处置技能大赛。

在保健医生金老师的组织下,保育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呕吐物处置的规范化要求以及呕吐应急包的使用。

首先,金老师为评委们详细解读了本次技能大赛的评分细则。参与本次呕吐物处置技能大赛的评委老师由幼儿园各部门行政老师组成。轮流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老师们首先做了自我介绍,接着按照要求进行了呕吐物处置流程操作。呕吐物留样后,将含氯清洁吸附沙倒于剩下的呕吐物上将其覆盖,静置5-10秒后用拾物铲将处理好的呕吐物铲入垃圾袋中并封口。随后喷洒含氯消毒剂,用抹布S型擦拭。呕吐物处置完毕后,依次脱下鞋套、手套、防护衣、帽子口罩,将使用过的物品放进黄色废物塑料袋,用束口绳封紧,把黄色废物塑料袋放入黄色废物垃圾桶。用流动的水按照七步洗手法步骤洗手后,将呕吐物和医疗黄色垃圾交由疾控中心统一处理。

每位老师操作后,评委们都针对出现的问题以及好的地方及时进行了点评。老师们也针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了反思。

比赛结束后,章园长对此次技能大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本次老师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在日常工作中随时保持认真状态,坚持做好幼儿的保育护理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保育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为老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创造了一个良好机会,更能有效地促进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同时也对保育老师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提出了更高、更具体化的要求,从而使幼儿园的保育质量再上新台阶,进一步保障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