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护航成长,万春一幼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3-03-28 17:43:57  来源: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第一幼儿园  作者:张红

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第一幼儿园(以下简称:万春一幼)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讲·安全的课堂

为深入“安全”主题,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拐骗、防踩踏等为重点开展活动,教师们通过讲故事、看视频、听儿歌和安全知识抢答等形式,寓教于乐地将安全知识渗透到每个细节中,让安全防范意识植根于每位孩子的心田,提升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的标志

为保证孩子的健康和安全,防止意外伤害的发生,老师们带着孩子们进行了标志的认识与了解。

·安全的器械

通过老师讲解介绍,幼儿认识了很多消防器材,了解了它们的用途。

·安全的色彩

安全是幼儿园的生命线。危险时刻隐藏在幼儿身边,怎样让小朋友都能注意到这些危险呢?小朋友们拿起画笔,将安全标识呈现在一幅幅绘画中……

·安全的情景

情景剧里学安全,自护方法记心间。安全情景剧的开展,不仅搭建了一个安全教育新平台,更增强了幼儿的自我防护意识,为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全的技巧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幼的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在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疏散,老师组织孩子们进行了演练。

·安全的儿歌

美妙的儿歌声响彻耳畔,欢快的笑声游荡在心间。幼儿在说唱儿歌的过程中,既感受到了儿歌的语言美又提升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知识……

·安全的漏洞

为保障孩子们的安全,老师们对幼儿园室内外的各个角落进行了全面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孩子们构筑有效的安全防护网,确保幼儿园环境安全。

安全是金,常记于心。安全是幼儿园教育的基石,是幼儿幸福成长的起点。万春一幼将继续把安全工作置于首要位置,将幼儿的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中,提高幼儿的自我防范意识、自护自救及互救的能力,为孩子创建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共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4月1日启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
4月1日启用新版出生医
成都市双流区实验第三幼儿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成都市双流区实验第三
人大代表建议幼儿园实施全面性教育
人大代表建议幼儿园实
生育高峰后人口下降 多出来的学校怎么办
生育高峰后人口下降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