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结对共建 互学共赢促发展

时间:2020-05-11 15:54:38  来源: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通讯员 卫寒夕 李帛倪 张婧如 刘恬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各党支部不仅在学院范围内进行支部结对,还积极与兄弟院校、国有企业等基层党组织进行组织联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探索,从而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实现共建党支部的均衡发展、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其中,飞行器制造系党支部和计算机科学系党支部在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中打头阵做先锋。

  近日,该校飞行器制造系党支部与四川航天烽火伺服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十一车间党支部开展“两同两互两共”结对共建活动,现场参观了车间,并就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进行了交流、落实了结对共建的具体方案。

  交流会上十一车间党支部书记杨伟从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车间文化墙打造、金牌班组争先创优、技能大师品牌设立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车间主任孟攀峰从车间支部建设与中心工作的联系、科研交流合作、技能人才的培养等方面介绍了车间对于结对共建的要求与预期目标。

  飞行器制造系党支部书记周林介绍了支部在党建、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想法和做法,表达了希望通过结对共建,加强双方联系,实现共享互补,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目标。周林表示,两个兄弟单位本就在人才培养、就业上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学院培养的许多优质毕业生已在四川航天烽火伺服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的锻炼中成长为优秀员工和中坚力量,通过此次“结对共建”,能够进一步就各自支部的党建工作经验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不断提高支部的工作水平,也能够成为学院探索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新途径,为航天强国的伟大事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党支部与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党支部联合召开了支部共建启动会议。

  两位支部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共建活动按照新时期党建要求,有助提高双方教研业务与学生培养的水平,有助于双方的共同发展、共同提高,同时也表达了强烈的共建意愿,实现结对互促、载体互用、资源互补、发展共赢,可以汇聚有效资源,优化育人环境。

  在会上,双方还共同讨论了支部共建的落脚点和交集点,商议了支部共建的项目。准备通过党建搭建队伍建设平台,促进党员(群众)相互交流、学习提升,要以课程开发与共建、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学生管理、专利申请、项目建设等业务为载体,相互帮助理清发展思路,相互支持、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促进所在部门、单位各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实现优质发展。

  此次支部共建启动会议初步搭建了支部共建平台,达成了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的共建意向。相信共建后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抓严抓实党支部建设,同时在业务方面,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格局。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