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提升综合素质 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全面启动8S行为教育管理培养

时间:2020-06-15 16:16:17  来源: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  作者:通讯员 罗茜

  为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营造整洁明亮、和谐融洽的教室氛围,创造一个整齐、舒适、清洁、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将8S行为教育管理工作纳入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中,特制定学院实训室、教室8S建设活动。“8S行为教育管理”即整理、整顿、清洁、清扫、素养、安全、节约、学习。此活动的开展旨在培养学生养成严谨、节约、规范、有序的生活习惯,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提升班集体凝聚力。减少和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保证学生健康生活,促进学院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2020年6月13日,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全面展开行为教育管理工作,各系部学生在责任老师、辅导员的带领和指导下,按照学院整体要求,积极对8S建设进行学习的同时付诸实践,对学院教学楼、实训楼等地进行大扫除。本次活动分工明确,学生参与积极性高,认真打扫各自负责区域的卫生,为构建美丽校园做出贡献。经过大家的努力,教学区域及周边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整个面貌焕然一新。

5b296c001cb1880313be1275e6af368.jpg

  本次8S行为教育管理学习工作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安全等为主要任务,以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为目的,组织全系学生进行了教学环境专项整治。此次活动,全院共分为102个小组,由教务处拟定专项检查方案及评分标准,落实卫生工作责任制,采取项目考核、考核标准、考核分值相结合的方式。要求每个班级安排一位教师加强对8S管理方案的学习,保证工作质量,确保实施效果。各教室、各实训室从全面到局部均按规范要求严格执行,如:教室桌椅摆放整齐,桌腿一条线;课桌桌面干净整洁,不允许在桌面上胡乱涂画,发现痕迹要及时清除;自觉维护教室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实训课后相关器材全部整齐摆放等规定。此项活动开展后,各责任老师及辅导员认真落实,同学们积极响应,教学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

fa548eac24d4869e5972996e83a7b4b.jpg

  “创造干净、整洁、舒适、合理的学习、工作场所和环境,通过环境影响人,提升人的品质,从多方面培养学生的非专业能力,促进全面发展。作为车院人,就应从细节培养规范的意识。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会将这个意识扎根心里,形成良好的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汽车机电系辅导员赵元魁接受采访时说。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