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工商学院开展“五拒绝 五养成”学生宿舍专项检查活动

时间:2020-11-11 15:35:53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唐小凤 冯思禧 李佳莲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四川工商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及内务卫生专项整治于近日全面铺开。为确保整治活动落到实处,学校狠抓落实,突出实效,不断健全完善督查机制,进一步推进“五拒绝 五养成”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11月10日,四川工商学院校长夏明忠、副校长张晓舟一行深入眉山校区学生宿舍,实地督查学生宿舍安全及内务卫生专项整治情况。通过实地督查,强化整改,督促学生养成文明习惯,确保养成教育在学生日常教育中落地生根。

  督查组实地检查

  10日上午,督查组一行共28人,分为7个小组,分别前往眉山校区7栋宿舍楼逐一检查。督查组一行均为机关职能部门干部和工作人员,本着全员育人、关爱学生成长进步的理念,走进宿舍,查看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寻访近期“五拒绝五养成”宣传教育活动切身感受,收集活动意见反馈,排查学生宿舍生活安全隐患,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倡导文明行为养成。

  优秀宿舍内务情况

  当日下午,该校召开文明习惯养成推进会,各督查组进行总结交流,推进落实整改。实地检查效果显示,在抽查的103间宿舍中,优秀宿舍9间,占比8.7%,合格宿舍29间,占比28%,不合格宿舍65间,占比63%。在检查中,学生们对“五拒绝五养成”宣传教育活动表示很有必要,应该积极参与。

  学校召开推进会

  会上,夏明忠指出,抓养成教育就是抓教育质量,抓习惯养成就是抓质量。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说过:教育就是培养习惯,良好的习惯可以陪伴终生。学校开展“五拒绝五养成”宣传教育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广泛认同和支持,学校强化督查,目的在于倡导师生养成文明习惯,使素质教育和养成教育有机结合、双管齐下,让学生受益终身。检查中,个别宿舍卫生状况不堪入目,脏乱差的问题不只是少数宿舍存在,对学生身心健康安全都将产生不良影响,“生活在如此环境中,能形成良好的习惯吗?”应引起各学院、各级干部和教育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以巩固整治成果。

  夏明忠还强调,专项整治要精准施策,并进行全面限期整改。一是要根据督查结果,对落实不到位的学院进行通报、强化整改;二是要积极对接各学院、班级、辅导员,加强对寝室卫生的日常管理和学生行为习惯的督促指导;三是要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的宿舍,适度曝光、通报,责成整改,对优秀宿舍,予以表彰,树立标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四是要建立多层次、多渠道、制度化、常态化的寝室环境卫生检查考核体系,全校限期整改。

  督查组总结检查结果

  副校长张晓舟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达成共识,统一思想,精心组织,齐抓共管,广泛动员师生整理好宿舍内务,打扫好宿舍卫生;要以此次宿舍安全、内务卫生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健全宿舍安全、卫生、文明治理长效机制,健全完善督查工作机制,督促学生养成干净整洁、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营造整洁、安全、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