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0-12-18 16:12:53  来源: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陈思娟

  12月16日下午,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在广汉校区图书馆召开。该校院长袁玫、党委书记李晓敏等院领导,各职能部门、系(部)负责人,学管干事、招生就业人员、合作办学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晓敏主持。

  会上,该校副院长戚炎对学院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汇报。他提到,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学院招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了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2020届大专毕业生就业率为95.26%,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保持平稳。

  李晓敏宣读了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文件。电子工程系分工会获得招生劳动竞赛“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周宇璐等10名同志获得招生劳动竞赛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汽车工程系获得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李航等10名同志获得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院长袁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勇分别向获得招生就业工作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与证书。

  随后,各系部领导就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经验亮点、困难及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并初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对策。

  袁玫在会上对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全校师生关心学院发展表示感谢。她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感。招生、就业、学科建设是系统性工程,决定学院的办学规模、办学质量,关系着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大计,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既要讲国家职业教育宏观战略的“大道理”,也要讲维系学院可持续发展微观层面的“小道理”,要树立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招生就业工作做好,吸引和招收更多的学生,使他们受到好的教育,受到航天文化的熏陶,掌握一技之长,成为对社会和家庭有用的人。

  二是要研判形势,迎接新战斗。面对招生就业政策改革和竞争加剧的严峻挑战,各职能部门和系部要分析当下形势,深入调研,要从外部和内部看到招生就业工作中的危机。要保持压力,保持危机感,立足自身,把办学品牌做实做细。坚持“以老带新”,打造招生就业队伍;加强生源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建设;面向市场服务就业,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系统融合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

  最后,李晓敏强调,招生就业工作是学院一项重要工作,事关人才培养全局,事关学院办学声誉。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体教职员要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奋力拼搏、齐心协力,努力开创招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今年是该校“十三五”完满收官之年,也是学院召开招生就业总结会的第十二年,告别过去的成绩之后又将开始新的征程。全院教职员工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共同推动高水平市场能力建设工程,稳定办学规模,提升招生就业服务质量,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