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迎国庆、唱红歌,青苏职中师生展风采

时间:2021-09-30 18:34:27  来源:四川教育在线  作者:李林 毛逸舟

2021年9月30日,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以下简称:青苏职中)举办了以“唱响红歌主旋律,礼赞盛世中国梦”为主题的红歌比赛。

在比赛开始之前,青苏职中818名2021级新同学在家人的陪同下,踏着红毯,走向学校,步入求知的殿堂。学校领导及老师站在红毯两旁,真诚欢迎着青苏职中的新成员们。

青苏职中一直以来秉承着“与国际人才需求同步,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认为适合孩子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努力造就能工巧匠的背景下,青苏职中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甚至在成都中职学校中率先开办国际教育,与多所国际院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联合办学。同时,青苏职中还与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院校开展广泛合作,为学生发展构建就业、升学、留学、创业的成才“立交桥”。

青苏职中还有着赓续百年教育初心的干部团队,担当育人使命的教师团队,他们带来了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祖国颂》,祝福祖国国泰民安,山河无恙。张涛校长也向新生及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干部团队,台下的同学们热烈鼓掌、欢呼,为自己喜欢的老师“应援”。

张涛校长在致辞中提到:“2021年,青羊区职业教育积极创建国家优质职业高中,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全省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据悉,青苏职中在2021年已获得成都市职业教育教学科研成果一等奖,教师和学生获得全国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4人,班主任获得四川省一等奖。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2019级酒店班的一曲《少年中国说》朝气蓬勃,让人不由感慨:“壮哉!我中国少年!美哉!我少年中国!”

2019级学前教育二班的同学们在带来合唱《国家》的同时,还带来了优美的双人舞,下腰、旋转、飞舞……火红的衣裙,柔软的身姿,是对祖国的爱,最赤诚的表达。

据悉,本次红歌比赛,同学们仅有短短二十余天的课外时间进行准备,但每个班级都做到了精神饱满,台风端正,整齐合一。评委代表姚静老师从团队荣誉感,各班歌唱、领唱、指挥和朗诵的优秀人才,用心的队形、服装、道具,演唱形式以及观众们高涨的热情,五个方面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惊叹。

最后,学校领导为本次比赛的获奖班级颁奖。活动在师生歌舞《阳光路上》的表演中落下帷幕。

一曲曲红色经典歌曲是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是新时代少年的风采,是青苏职中浓厚的爱国氛围,是学校“心心向善,事事尚美”的价值追求。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