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都江堰职中携手国际大学 拓宽学生成长平台

时间:2021-09-30 18:52:05  来源:都江堰市职业中学  作者:李林 通讯员 何起虎

9月29日下午,都江堰市职业中学(以下简称:都江堰职中)与日本大阪观光大学联合办学线上签字仪式在都江堰市职业中学网络应用会议室隆重举行。参加签字仪式的领导有都江堰市外事办主任李莎,都江堰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副科长罗仕勇,都江堰市外事办对外合作部部长代振阳,都江堰市职业中学书记、校长张武,副校长蔡刚,教务处主任黄云成,对外交流办主任何起虎以及日本观光大学校长伊藤铁也,副校长山田良治,观光学部长中村真典,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坪根由香里。线上签字仪式由成都大原日语学校吴雪主持。

1.jpg

整个线上签字仪式历时四十五分钟,中日双方校长分别致辞,在介绍己方学校办学特色后,达成合作办学共识,随后进行了线上签约,之后双方针对教学发展、学生成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表达了彼此对合作办学美好前景的期许。

2.jpg

会议中,观光大学伊藤铁也校长用PPT的形式向中方进行了展示,观光大学小规模大格局的办学理念,在日本国内办学的地位,专业体系发展特色,学生毕业文凭的认定等,让与会领导们看到了国际联合办学能给学生发展带来的保障和提升。

张武校长的讲话中,强调了都江堰作为世界三遗之地的文化底蕴和魅力,展现了都江堰职中发展职业教育,尤其是旅游特色教育的文化资源优势。突出了学校办学理念秉承、契合都江堰先贤思想,发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水德精神。同时向日本友人介绍了都江堰职中成熟的职教专业建设思路、体系,展示了学校多功能复合型特色发展全域旅游职业教育的成就。

3.jpg

顺利完成线上签字仪式后,双方满怀喜悦和期待,对即将展开的合作办学进行了初步的探讨。观光大学的领导对交流学生的资质、培养、选拔模式等提出了初步的构想。都江堰职中各位领导也提出了会前基于学生培养发展准备的相关问题和要求。诸如希望日方对交流的学生进行相应费用的减免,将都江堰和都江堰职中的特色对日本留学生进行相应的科普、宣传。特别是希望日方能和中方携手做好学术交流,开展相应的教师职业培训,促进双方职教发展提升。

4.jpg

5.jpg

会议在一片融洽的探讨中走向尾声,中日双方领导一致表达对接下来的联合办学充满信心,相信在彼此的努力下,在不同职教思维的碰撞中,在彼此职教发展的印证下,在双方职教体系的交汇里,一定能极大地提高双方国际化职业教育发展的水平,提升广大学子的国际化发展空间。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