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大邑职高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2 17:15:25  来源: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校  作者:张红

为了积极落实省市县教育主管部门的防溺水工作要求,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认真执行“五有一无”举措,将防溺水工作抓到实处,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校开展了系列工作。

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溺水方案

学校成立了以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余治平为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全体行政干部、专业部部长、全体班主任为成员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省市县防溺水工作会议要求,分层召开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分析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总结学校长期开展预防溺水工作的有效经验,精心安排2022年预防溺水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防汛防溺水常识的教育和管理,形成详细并有效的工作方案。

线上共聚,家校协同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学校于2022年4月29日召开线上家长会,专门布置防汛防溺水、森林草原防灭火、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工作。

加强宣传,普及常识

家校共育,加强监管。通过QQ、微信、纸质等方式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家长、学生防溺水安全承诺书》《五一假期安全教育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和《暑假假期安全教育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并100%回收回执单,让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监护,共同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此外,学校还通过国旗下演讲、学校广播站、电子显示屏、黑板报、微信公众号等多方渠道,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向学生宣传预防溺水的基本常识,明确要求学生做到“七不、两会、一注意”,强调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让学生充分体会到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

认真学习,提升能力

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课和专题课。通过典型案例,警示和教育学生;向学生讲述溺水症状、溺水致死原因;学生自述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引导学生分析如何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自护自救能力。

通过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家长、教师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确保学生平安度过暑假打下坚实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