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省商贸学校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

时间:2022-09-28 14:19:26  来源:四川省商贸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王佳 艾应章

九月的校园本该书声琅琅,返校的学长学姐们和新入校的萌新们济济一堂。可因疫情突袭,四川省商贸学校刚报到的2022级新生无法离校回家,而2020级、2021级学生却又不能如期返校。于是,该校党委行政班子领导迅速部署,立即启动线上线下双线授课方案。截至9月26日,该校2022级新生线下行课三周,2020级、2021级学生“云”课堂行课两周,线上线下秩序井然,效果良好。

线下教学井然有序。为确保2022级新生教学秩序,该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质量。定期组织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教务处、学团保、各系部每天进行教学巡查,提醒师生佩戴口罩、勤通风。线下授课的教师们通过学习讲座、专题培训、珠算比赛、最强单词记忆王者等各种课堂活动灵活开展教学,丰富的课堂活动既夯实了学生们的基础,又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

线上教学如火如荼。该校教务处、学团保、各系部协同作战,分层分类组建线上班级,按“1+N”模式搭建网络平台,助力教师精准施教,分类指导。教师们灵活运用各种在线课堂工具,不仅开展线上讨论、线上答题比赛等多种课堂活动,而且注重课前引导、课后辅导答疑,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据统计,从9月13日至9月23日,全校共有52名教师参加线上授课,总计贡献了246节精彩纷呈的网课。

家长学校紧密配合。为确保学生能上好网课,班主任们及时和家长沟通,争取家长的配合。家长们也积极配合为孩子提供良好的上课环境:提前打扫布置,为孩子营造出一方宁静舒适的学习天地;了解上课时间,定好闹铃提醒孩子准时上课;督促孩子完成课后作业,巩固课堂知识……家长们使出浑身解数,为“云”课堂提供了充分的后勤保障。

4.jpg

在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线上线下授课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学生们也纷纷在朋友圈点赞。

“此刻,家已变成了学校和教室;手机屏幕和电脑屏幕,变成了老师的讲台。起初我认为线上教学是天高皇帝远,可以为所欲为了。但事实并非如此,老师通过线上打卡、临时随机抽问等方式,督促着我们学习。”学生罗夕恒表示,虽然采取的是上网课的方式,但是学习的知识一点不比在教室里上课少,数学、语文、英语、专业课,科科“云”见;学习的时间不比在教室上课短,早上、上午、下午,时时“网”前;老师的指导不比在教室里弱,课前、课中、课后,解答疑惑永不掉线。

新入学的2022级学生吉林依沙说:“我们的班主任很认真负责,经常到班上了解情况。上课的老师既严格又幽默,我们很快就融入了新的学校,进入了学习状态。”

家校携手待花开,凝心聚力筑未来。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虽因疫情受阻,但该校统筹安排,各部门协同作战,教师们精心组织课堂,家长们积极配合……线上线下双线作战,学校家庭同频共振,共育英才的协奏曲响彻云霄!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