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省商贸学校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1 15:52:33  来源:四川省商贸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黄芥

快速翻打传票、熟练电子电器维修、惟妙惟肖的艺术画作、动感节奏的舞蹈……5月11日,在四川省商贸学校举办的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学生通过精湛技艺,展示各专业的优势和特色,彰显学校职业教育办学成果。

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规定,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彰显“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展示学校办学72年来的办学成果,四川省商贸学校举办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包括德育成果展示、特色活动展示、学生技能展示、学生优秀学业成果展示等内容。

上午8点30分,全校教师和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在党委委员谢模明绘声绘色的讲解下,从明德大道开始向东前行,同时开展线上直播,与线上的观众一起参观品鉴教育成果。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立德求真 志达天下”学校文化引领,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实施有职教特色的素养教育,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计专业就是要讲究诚信,做账、记账都要突出一个‘真’字,我们就是以三真为主,教育学生做人真诚,做事认真,才能梦想成真……”在远志广场,该校金融专业教师付裕为参观师生和线上观众介绍学校传统优势专业时,用扎实的专业技能成果,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谢模明介绍说,学校在专业技能培养方面充分注重社会发展的适应性,在教学、师资、专业设置、课程设置等都追求与社会需求相契合,特别将企业理念引入教学实践,通过打造实训基地,还原生产场景,让学生在实践中融会知识,提升技能,服务社会。

“耳闻不如眼见,学生在擅长的领域里学习锻炼,将来的能工巧匠就会从他们中产生。”一名线上观看的家长发出了由衷赞叹。他表示,现在职业教育发展越来越好,学生也有更多升学、就业机会,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养观念深入人心,“所以,我们对孩子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四川省商贸学校立足供销事业,服务“三农”,特别注重教育教学成果的转换,2021年师生共获得省、市一等奖30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37个。

“通过职业教育活动的开展,既检验、展示了职教学生的学习成果,又达到促使社会对职业教育认知改变的目的。”校长董福海说,现在能够明显感觉到越来越多的家长逐渐认可职业教育,主动让孩子选择职业教育。

据悉,该校在活动周内将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展现师生风貌。并通过技能大赛、学生专业作品展示、骨干专业宣传推介,劳模、大师进校园、“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技能标兵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激发学生发奋成才、技能报国的热情,营造全社会尊重职业教育、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