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省商贸学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1-08-24 13:43:16  来源:四川省商贸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付雪松 吴江

为了让新生能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及管理,快速步入中职的学习生活中,四川省商贸学校于8月22日上午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该校学生处处长付雪松和保卫处处长李本森两位老师举行的专题讲座,开启了同学们的校园新生活。

付雪松通过分享“遇见你是我的缘”、解读“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和现场答题等环节,向同学们生动诠释了“德才兼备德在先”的育人理念,以及职教生应遵循的基本道德规范。接着,他通过《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成长引申到学生的成长——孙悟空的求学=孩童期的刻苦;大闹天宫的后果=青春期的疼痛;取经途中的经历=矛盾与和谐;得道成佛=结果。并告诫同学们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须靠对自身行为的约束,而良好的职业道德将对今后的工作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针对校园安全教育,李本森从用电安全、防溺水安全、防火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防范网络诈骗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让大家迈进校园便为自身筑牢安全“防火墙”。

两位教师的讲解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对学校的管理有了深入了解,而且对自己未来的求学目标和发展方向也有了比较清晰的定位。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