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五校齐聚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共商计算机专业建设策略

时间:2023-07-10 15:50:24  来源:成都石化工业学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忠强

7月5日,成都石化工业学校计算机应用专业邀请成都市现代制造职业技术学校、宜宾市南溪职业技术学校、绵阳市游仙职业技术学校、成都市礼仪职业中学、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等五所升学有特色、技能有实力的省内中职学校到校共商计算机专业建设策略。四川省职业教育技能创新中心副主任刘晋州,中华职教名师、四川省特级教师、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龙天才,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成都市技术能手、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陈颜,四川智天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毅华,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区域经理许宁参加了本次交流。

在交流会上,与会各校分别介绍了当前形势下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情况、学生培养方式、技能大赛项目确定与运行、书证融通途径,会议还就升学模式下产教融合如何开展进行了讨论。刘晋洲指出高职在录取技能大赛获奖学生方面出台了诸如免试入学、免学费等优惠政策,指出目前本科名额较少,竞争大,学生要实现弯道超车,可通过单招进入双高院校,再进行专升本。龙天才指出职业教育是一个开放的教育,需要中职学校、高职院校、企业三方共同参与,同时也要走出去,到发达地区去增长见识,提高技能水平。各中职学校之间要相互走动,学习经验。培养学生应扎实理论基础,注重长远发展能力,用专业课带动文化课,引导学生树立工匠精神。最后,成都石化工业学校教务处主任、学前信息科科长杨志强倡议与会学校成立信息类专业技能发展联盟,共享资源,共同发展。

上午9:20-12:20,参照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标准,六所学校的学生代表进行了网络建设与运维技能交流赛。六校学生沉着冷静,认真审题,有条不紊地进行技能操作,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交流赛全程由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通过此次专业建设交流会,省内六所计算机专业办学有特色的中职学校交流了计算机专业办学和专业建设经验,提升了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协同发展能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学院回应制止霸凌遭辱骂男生退学
学院回应制止霸凌遭辱
吃瓜啦!四川一高校为军训学生送“清凉”
吃瓜啦!四川一高校为军
男生制止校园霸凌遭同学辱骂
男生制止校园霸凌遭同
“鼠头鸭脖”高校食堂又吃出大青虫
“鼠头鸭脖”高校食堂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