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省文促会两个交流中心成立大会在四川工商学院举行

时间:2023-10-30 15:34:19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张兴月 耿雪

10月28日,四川省文艺传播促进会小说创作中心、影视戏剧创作交流中心成立大会在四川工商学院眉山校区科创教育中心隆重举行。该校校长夏明忠,四川省文艺传播促进会会长徐建成、副会长章勇等相关领导及部分作家、戏剧家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观看了四川工商学院宣传片。徐建成宣布四川省文艺传播促进会小说创作中心、影视戏剧创作交流中心成立大会正式开始。

图片2.png

会上,夏明忠致辞。首先,他代表四川工商学院和董事长王六章女士对两个交流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著名作家、戏剧家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大学是文化的殿堂,文化育人具有不可替代的功能,文化交流、文化创作、文化育人对于学校建设和学生发展非常重要,学校立足眉山,以三苏文化为主体的文化育人得到了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肯定。四川工商学院是一所民办本科院校,坚守“三心三实”的办学初心,坚持“根植地方、应用为径、开放融合、学以致用”的办学思路,确立“同类院校中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发展目标,秉持办人民满意大学和良心工程的理念。学校董事会真心投入,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近期,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夏明忠指出,学校近年来荣获了“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单位”“四川省文明校园”“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今后将继续坚持三步走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补短板,持续推进合格评估整改工作,迎接下一步的新一轮审核式评估。

夏明忠表示,学校的发展需要文化浸润和滋养,真切希望各位作家、戏剧家能够将丰富的文化信息、良好的文化氛围传递给学校,传递给师生。最后,他预祝四川省文艺传播促进会小说创作中心、影视戏剧创作交流中心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图片3.png

四川省文艺传播促进会副会长贾璋岷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小说创作中心暨影视戏剧创作交流中心的批复。现场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两个交流中心正式成立。

图片4.png

会上,小说创作中心与影视戏剧创作交流中心执行副主任莫然,小说创作中心常务副主任肖涌,传播会副会长、影视戏剧创作交流中心主任苏世佐,传播会副会长、小说创作中心主任、影视戏剧创作交流中心主任章勇分别作了讲话。他们表示,两个中心的成立,使文促会形成了“三中心一个研究院”的理想格局,这对文化创作与传播将会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会议建议,以中老年为主体的作家要用主旋律青春化的表达方式、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创作优化和传播深远的双赢;同时,要以厚重而广博的城市为创作对象,在千年的巴蜀文化中汲取养分,在浩如星海的文化名人和杰出精英中挖掘故事,创作出扣人心弦的作品。最后,他们衷心感谢四川工商学院及王六章董事长对文学界的大力支持。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表示将以两个中心的成立和今后相关创作活动开展为契机,积极创作、创新推广,为文学创作和影视戏剧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图片9.png

徐建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小说是纸上的影视戏剧,影视戏剧是荧幕和舞台上的小说,两者浑然天成,密不可分,都是社会生活的自然感悟和现实反映。两个交流中心的成立,汇聚各位作家的艺术智慧与才情,将促进文学艺术创作站位更加深远,进一步继承和传播以巴蜀文化为主体的文学创作发展。希望各位作家能够潜心创作,请进来、走出去,组织开展各类学习交流活动,积极推广小说及影视戏剧作品。

到场作家向四川工商学院捐赠了文学作品,作品体裁形式多样,涉及小说、散文、诗歌、书画作品等。夏明忠代表四川工商学院接受了各位作家的作品捐赠并表示感谢。最后,四川省文艺传播促进会小说创作中心、影视戏剧创作交流中心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下午,四川省文艺传播促进会相关领导及作家、戏剧家参观了该校科创教育中心、游泳馆、体育馆、商科实训中心、三苏文化馆、校史馆等,感受了该校浓郁的书香氛围、雅致的校园环境和智美的校园文化。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接好运!浙江大学学生划龙舟时遇鱼跃龙门
接好运!浙江大学学生划
合肥工业大学大一学生宿舍内自杀身亡
合肥工业大学大一学生
无老师现场授课 广东一学校近700名新生集体退学
无老师现场授课 广东
安徽一职校回应拆除所有宿舍插座
安徽一职校回应拆除所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