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同向同行 再创辉煌 四川工商学院首届(2023)校友年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4-01-09 15:36:50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沈玉杨 刘永娜

近日,四川工商学院举行了首届(2023)校友年会。该校理事长、校友联谊中心名誉主任王六章,校长、副理事长、校友联谊中心主任胡雁,学校建设总指挥长胡增江,副校长张晓舟、黄水荣,校长助理、校友联谊中心常务副主任胡迎刚,各二级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校友联谊中心全体成员、各分中心校友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年会。

年会分为平行论坛和主题大会两部分,平行论坛分校区由各二级学院牵头组织。当日上午,两校区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和返校校友代表实际情况,开展了别具特色的活动。音乐舞蹈学院、艺术学院、会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分别组织校友们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论坛或沙龙活动。各二级学院领导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和近些年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各行各业继续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交流中,校友们从个人经历、创业心得、工作感悟、创新创业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畅谈体会、分享经验,并纷纷表示母校的教育理念和严谨学风对他们影响深远,给予了他们人生道路上的重要指引,也希望能够通过自身努力回馈社会、回馈母校。

当日下午2点30分,首届校友年会主题大会在该校眉山校区科创教育中心会议厅举行。大会由校友联谊中心秘书长沈玉杨主持。

3.jpg

大会在暖场视频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跟随短片共同回顾了四川工商学院校友联谊中心2023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包括各分中心成立、校友返回母校开展相关活动、校领导们带队探访校友企业、校友对母校进行爱心捐赠等。

随后,王六章向大家分享了学校2023年取得的成绩,尤其是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成为全国民办本科大学的标杆;获批四川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等,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学校在奋进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征程中迈上了新台阶;同时,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学校社会声誉日益攀升……她表示,这些成绩凝聚着每位工商人的汗水和辛劳,也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4.jpg

王六章指出,相信有广大校友的鼎力相助,经过全体工商人的共同努力,四川工商学院“升硕创大”,建成全国同类院校中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将指日可待!

接着,胡迎刚作四川工商学院校友联谊中心2023年工作报告,并展望了2024年的工作。他表示,做好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工作,传承工商精神,扩大工商影响力,展现工商校友风采是联谊中心的初衷和本职,在新的一年里,期待与广大校友携手同行,共同建设工商人的美好家园。

5.jpg

随后各分中心班子代表结合各分中心实际,围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总结2023年工作,规划2024年工作,并就如何开展好分中心校友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选聘首批校友创新创业导师环节,黄水荣宣读首批校友导师聘任文件后,张晓舟向首批校友导师颁发聘书并集体合影留念。

最后,胡雁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说,回望过去,学校秉承“三心三实”的办学初心,始终与时代同行、与社会共进,在波澜壮阔中不断成长,在励精图治中不断创新。学校始终以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为办学目标,至今已培养了7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同心同德,励志弥坚”的工商精神和“明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在各位校友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校友们以卓越的业绩和贡献彰显了工商精神,擦亮了工商品牌,母校为拥有他们感到无比高兴和自豪!

9.jpg

胡雁对校友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不断增强工商自信,传承工商文化,展示工商办学成就。第二,希望全体工商人行动起来,努力打造“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第三,在学校发展的新起点上,希望广大工商校友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尽早将学校推向第四个发展阶段——四川工商大学。

10.jpg

在最后的座谈交流环节,胡增江就校友发展、校友互助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工商校友都像自己的孩子,大家要团结起来,学校会尽一切可能为校友们成长发展搭建良好平台,帮助校友、赋能校友。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除公职!福建一教师猥亵儿童
开除公职!福建一教师猥
羡慕!杭州一学校花1500万买飞机用于教学实训
羡慕!杭州一学校花1500
官方通报职校克扣学生巨额实习报酬
官方通报职校克扣学生
四部门修订印发《职业学校兼职教师管理办法》
四部门修订印发《职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