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隆丰初中组织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02 17:17:15  来源:隆丰初中  作者:李林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经学校支委会和行政会研究决定,在“六一”期间,隆丰初中组织开展以“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分为主会场活动(七一中队主会场)和分班活动两部分。

  6月1日下午第三节课,七年级同学期盼已久的儿童节庆祝活动开始了。在主会场,庆祝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郭文武主持,七一中队的同学为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宁波和校团委副书记郭文武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出旗后,全体师生同唱队歌……

  王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词,号召全体少先队员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表彰了彭州市级优秀少先队员(7年级3班——杨妤轩),树立典型,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学典型。

  分会场各班中队组织队员开展主题队会,分享感受与收获,交流取得成就的根本原因;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会,组织队员通过讲故事、诵读、阅读分享、情景剧表演、图文视频展示等方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各中队利用“六一”节日契机,结合“疫情最美的你”活动,组织队员推荐身边的优秀少先队员、最美少先队员,注重真实性和代表性,体现少先队员在新时代健康向上、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增进对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情感,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中国抗疫实践、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中培养制度自信,激励了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少先队小主人”、“祖国建设小主人”的意识和责任心,在日常实践体验的基础上,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认识、感知、理解、热爱新时代,争做好队员。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