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隆丰初中:师爱凝聚智慧 责任引领成长

时间:2020-06-04 09:39:00  来源:彭州市隆丰镇初级中学  作者:李林 通讯员 郭文武

  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灵魂,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工作水平,促进班主任间的交流与合作,让班主任的先进经验更好地发挥作用。6月3日上午10点,彭州市隆丰镇初级中学(以下简称:隆丰初中)全体班主任老师和德育干事在学校四楼团队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郭文武主持,彭州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王海蓉及学校校长王宁波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七、八、九年级班主任代表宋丹、谢家兰和杨静老师分别根据自己班级的情况和工作经验,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诠释了自己带班的理念和风格。尤其突出了“师爱”与“责任”,与会老师获益匪浅。

  王海蓉科长以“春风化雨 静待花开”为主题,为全体班主任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讲座。王科长从班主任工作地位和作用、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认可度、班主任应具备的六大能力、班主任工作的方法与技巧等方面给隆丰中学的班主任老师送来了宝典。特别提出“班主任工作就是一个盐溶于水的工作,是一个春风化雨静待花开的过程。”针对班主任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大家也对一学期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了工作的得与失,并提出教学中的困惑。大家畅所欲言,分别从常规管理、活动组织、工作成效、工作特色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明确了各自的奋斗目标,渗透了满腔的热情和心血。各班主任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也真诚的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起共商改进的良策。

  班主任交流完毕,王宁波校长就隆丰中学班级常规教育和管理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肯定了班主任老师们的敬业精神,要求全体班主任“读懂学生、正视学生、改变自我,扶上马送一程”,也表示将为学校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尽最大的努力。

  此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是心与心的交流,是分享经验,共同解决问题的盛会。会议强化了班主任的管理意识,为更好地推进班主任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