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向清华大学捐赠1000万元,天立教育助力中国自动化教育事业发展

时间:2020-06-17 17:33:03  来源:成都天立学校  作者:李永

  6月16日,天立教育捐赠清华大学1000万元,设立“天立·童诗白中国自动化教育发展基金”云签约仪式,分别在天立教育总部、清华大学会议室举行。

1.jpg

2.jpg

  天立教育董事局主席、CEO罗实,清华大学校友、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肖文,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教务长杨斌,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主任张涛、党委书记张佐,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吉吟东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3.jpg

  曾勇校长在讲话中讲道:“童诗白先生是中国电子学科教育领域的泰斗和楷模,今年恰逢他诞辰100周年,我的母校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成立50周年。天立是一家极富社会责任感的教育机构,罗实主席是一位具有教育公益情怀的企业家。相信天立的慷慨解囊,促进童诗白教育发展基金的设立,这一善举定将推进中国自动化教育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4.jpg

  张涛主任在致辞中对天立教育及罗实主席致以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的发展历史、科研成果,回顾了童诗白教授灿烂的教学科研生涯。张涛主任说:“天立教育的慷慨捐赠必将更好地促进自动化系的发展,传承童诗白先生的教育理念和老一辈教学大师的优良传统。”

5.jpg

  罗实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大学是备受尊敬和赞誉的世界一流名校,童诗白教授是中国杰出的教育家。天立此次捐赠活动,是向童诗白教授致敬,更希望能助力中国自动化教育事业发展,为推动中国科技创新,国家生产力和竞争力的提升尽到一份责任!”

6.jpg

  杨斌副校长对基金的管理使用做了详细的说明,他表示:“‘童诗白教育发展基金’的设立,不仅对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在全国营建重视教学、关注学生、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也有非常积极的示范作用。天立教育一贯重视人才培养,在教育领域深耕多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努力回报社会,令人敬佩。今天的签字仪式,使我们双方合作有了良好的开端。相信通过基金会和自动化系的工作,罗实先生和天立教育的心愿一定能够很好地实现。”

  在热烈的掌声中,罗实主席和袁桅秘书长代表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

7.jpg

  积极发展优质教育,是天立教育最大的社会责任;以立己达人的慈善情怀“兼济天下”,是天立教育基于美好良知,自发遵守的道德规范!

  链接:

  童诗白教授:

8.jpg

  童诗白(1920~2005)教授是中国杰出的教育家,中国电子学学科和课程建设的奠基人。1955年,在美国取得博士学位后,童教授拒绝在美军基地工作,拒绝加入美国国籍,放弃种种优厚的条件和待遇,冲破重重阻挠,回到了日夜思念的祖国。在填写志愿、分配工作时,童诗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清华大学电机系任教。从此,数十年如一日,始终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的第一线。60年代初,童教授就主持编写了我国最早出版的两套电子学教材之一,从此结束了我国长期使用外国翻译教材的历史。70年代,童教授主持编写的《晶体管电路》发行量达到100万余册,这本教材影响了一代人,它不但推动了全国高等院校电子技术课程的改革,而且对全国普及晶体管知识、推动我国电子工业的变革发挥了重要作用。1984年,年过六旬的他,在清华主持创建了我国第一个“自动化仪表与装置”博士点,培养了大批中国自动化专业的学术带头人。他为教育事业殚精竭虑,呕心沥血,是一代教学大师,是教师的楷模!

  天立教育公益慈善事业:

  截至目前,天立教育向社会各界累积捐赠慈善款项3000余万元,其中,用于教育公益的款项约占到70%。

9.jpg

  遍布全国的天立学校,除为贫困学生减免学费外,每所学校至少帮扶一所山区学校,开展教育扶贫;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天立教育捐赠善款210万元用于抗疫;百余名赴湖北一线抗疫的家长,其子女免收一年学费,金额达200余万元;天立在四川凉山州,斥资600余万元,捐建7所爱心幼儿园,解决700余名孩子的上学难问题;本次向清华大学捐赠1000万,是天立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一笔慈善捐赠。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