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为弘扬爱国精神 提高综合素质 中和中学开展军训活动

时间:2020-08-24 14:32:42  来源:成都市中和中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陈育清 李彦娇

  2020年8月23日,成都市中和中学2020级新生以体验德育为核心迎来了为期6天的军训生活。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锤炼优良品质,磨砺学生意志,培养学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初一和高一的新生们即将用青春和汗水来开启自我成长蜕变之路。

1.png

2.png

3.png

  新生们在体育馆前列队、领取军训衣物。初次领到迷彩服的“新兵”们脸上流露出止不住的兴奋。

5.png

6.png

7.png

  下午3点,身着迷彩服的小兵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有序的前往操场参加了军训开营仪式。

8.jpg

9.jpg

  处暑已过,阵雨带走了丝丝燥热,习习秋风中“新兵”们热情未减,“全体同学向后转——升国旗、奏国歌——敬礼”。

10.jpg

11.jpg

  基地领导刘云飞上校正做着开训动员,他强调了开展学生国防教育对学生们未来发展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并提出了要求,增加对国防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的认识;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的自主性和独立性;强健体魄,为学生生涯打下基础;收获与同学和教官的友谊。

12.jpg

  教官代表发言,表达了完成这次军训任务的决心,以铁一般的纪律,钢一般的意志,火一般的热情,服从命令、严于律己、敢于吃苦、勇于拼搏,保证顺利完成国防教育任务。

13.jpg

  冯佳妮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为了完成好军训这中学生涯的第一课,她代表学生们承诺:在军训期间将会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她还感谢了教官和老师。

14.jpg

  紧接着,教官代表们带来了精彩的擒敌拳展示,同时也期待着“新兵们”在闭营仪式上有着同样的表现。

15.jpg

16.jpg

  最后,受中和中学校长陈伦全的委托,副校长左强宣布2020级新生国防教育正式开始。

17.jpg

  这是同学们开始军训生活的第一天,老师和教官都会努力帮他们适应。在这段充满挑战的时光中,他们将会在战胜困难的过程中收获友谊;在军训的严格纪律下培养自己的意志品质、学会独立自主;在老师、教官的帮助下,为适应日后的中学生活打下基础。

  国防教育,在于教坚持不懈之精神、育爱校爱国之品质。愿同学们以身体之,以心验之。体验德育,是同学们为人立身之本;是中和中学教育之基;是时代发展之锚。望同学们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验德育在中和,争做时代弄潮儿!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