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永兴中学成都市第三批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创建接受评估验收

时间:2020-09-24 17:28:18  来源:成都天府新区永兴中学  作者:黄小林

  2020年9月24日,成都市教育局国际化窗口学校评估验收专家组莅临成都天府新区永兴中学,对学校创建“成都市第三批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进行评估验收。天府新区社事局教育处王南懿科长参加了评估验收会。

  永兴中学一直着力打造国际化校园环境,在彰显“本土化”特色中融入国际化元素,富有特色的陶艺工作室、四处可见的陶艺作品以及“一带一路”国际理解教育宣传墙,都在渗透学校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阳光少年、君子少年、智慧少年”的育人目标。评估验收专家对学校的“陶艺”元素校园文化环境十分赞赏。

  廖为民校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做了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汇报,从学校发展定位、教师队伍建设、课程资源、对外交流、特色创新辐射引领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创建“成都市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工作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学校极具特色的“陶冶”课程群,通过课程让学生在“动眼、动手、动嘴、动脑”的过程中潜移默化接受中国传统和国际理解教育。

  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随机访谈师生的形式对学校“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和评估。专家组对学校“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学校“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建设工作在资源紧缺、“先天不足”的情况下落到了实处;国际交流和合作有序开展,通过网络、翻转课堂等不同的途径让老师和学生了解了世界,课程开发以“陶”为主线形成了学校一系列课程;学校经费有充分的保障和支持。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建议,站在高位系统思维,把具有本土特色的课程进一步系统化,同时做好“对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的升级转型,借助天府新区的发展态势努力把本土的优秀人文传播出去,让中外人文交流工作行得更稳,走得更远。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