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双流区彭镇初中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22 18:28:36  来源:双流区彭镇初级中学  作者:王俊 通讯员 刘亚娜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当今时代的客观要求和大势所趋。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浓厚校园氛围,新学期伊始,成都市双流区彭镇初级中学积极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专题教育活动,教育广大中学生从小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传统,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1.png

  该校德育处、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倡议。倡议全校师生,一要积极参与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继承和发扬厉行节约的传统美德;二要节约水电等资源,合理用水,人走灯灭,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三要避免不经意间的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

2.png

  同时,该校教职工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宣讲活动,提高了教职工节约意识;德育处召开了班主任专题会,要求各班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同学们开展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班团活动。

3.png

  厉行节俭,反对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为在校园蔚然成风,切实参与到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行动中,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作出应有贡献。

4.png

5.png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该校全体师生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定会将勤俭节约的精神发扬光大,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新风尚!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