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心系丹巴送温暖 成大附中骨干教师赴丹巴高中开展支教活动

时间:2020-10-27 16:49:38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中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杜林

  为交流教学理念、分享教学经验,成都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成大附中)组织校内骨干教师赴甘孜州丹巴县开展支教活动。2020年10月18日-21日,该校4名教师在涂学刚校长的带领下,前往甘孜州丹巴高中开展为期四天的支教活动。

  心系丹巴温暖送教

  支教教师结合当地教学实际情况探讨高中有效教学方法,深入研讨课改先进理念。面对民风纯朴的孩子们,看见一双双对知识渴望的眼睛,三位支教老师作为教师的责任之心油然而生,他们满怀激情,倾心授课。

  董俊老师的语文课《烛之武退秦师》通过作家介绍和背景分析,层层引导,步步提升,让学生理解和掌握文中的文言实词和虚词的意义和用法,通过分析人物形象,把握塑造人物形象的技巧,进而学习古人不计个人得失、顾全大局的爱国主义精神,真正落实了对学生语感的培养和文言文语用的训练。

  董俊老师的高一年级语文课

  张智鹏老师的物理课《欧姆定律》将核心素养教学贯彻于高中新授课教学中,采取循循善诱的问题导向方式使得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将理科思维的层层推演完整的呈现在学生面前。

  张智鹏老师的高二年级物理课

  傅瑜老师在《现代生物进化理论》的教学中,充分体现了符合高三年级有效备战高考的教学设计,通过考点梳理、问题探究、深化拓展与针对练习,层层递进,促使学生准确掌握易错点与重难点。

  傅瑜老师的高三年级生物课

  交流分享携手发展

  课后,三位支教老师与丹巴高中的教师们开展了学科教学交流,支教老师认真回答每一位教师的疑问,并给出许多有利于改善当地教育现状的合理建议。

  本次送教活动给丹巴高中带去了新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方法,开阔了当地教师的视野,启迪了教师的思维,激起了他们对更新教学理念的渴望,对教材深入探究的思考,对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有效提升的美好愿望。授课教师通过此次支教反思了自己的教育方式,明晰了自身的教学弱点,对每位教师都是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涂学刚校长和陈东副校长就如何有效提升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高中教学管理和总务后勤管理工作与丹巴高中行政班子进行了探究交流。此次支教活动,也增进了两所学校的友谊,更促进了两校教学研讨的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