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仁寿县华兴中学携手实验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班教学质量目标工作会

时间:2020-11-02 16:12:25  来源:仁寿县华兴中学  作者:张红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班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强化毕业班教学工作,11月1日,仁寿县华兴中学、实验学校毕业班全体教师及学校领导齐聚华兴中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学术厅,召开2021届毕业班教学质量目标工作会,目的在于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增强信心,细化措施,为三个学段毕业班年级呐喊助威。会议由学校常务副校长付登超主持。

  上午8:30,会议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声起,声声铿锵,未来可期,与国共成长!

  剑指高考 谱写新篇

  华兴教育集团董事长陈涛为高三年级下达2021年高考目标任务并宣布高考质量评估奖励方案。

  高中部副校长、高三年级主任林勇分解高考目标任务,并做表态性发言。他将高考目标分解到各个班级,并提出高三年级将进一步强化年级管理,抓实教学常规,落实尖子生培养和踩线生辅导工作,以科学高效的管理策略和持之以恒的拼搏付出来夺取高考的胜利。

  高中部常务副校长陈昌文安排布置高三工作。他以《精细管理重落实 全力以赴战零诊》为发言主题,分析了高三年级教学现状,从学习竞争氛围的营造,一轮复习重点,特优生的培养,教材的回归与知识点的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措施,希望高三将士牢记目标、不辱使命、扎实工作、打好零诊第一仗。

  校长助理、高三年级常务副主任郭强带领班主任宣誓并做表态性发言

  高三年级副主任沈祥芬带领备课组长宣誓并做表态性发言

  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宣誓

  高中部第一副校长颜加祥指导高三工作。他指出,高三年级应细心谋划、科学布局,以细节为抓手营造高三氛围;以清单为载体细化一轮复习;以过手为目标落实一轮复习;以单科突破为措施辅导踩线生,多思善想,竭尽全力实现高考目标。

  逐梦中考 续写辉煌

  华兴教育集团董事长陈涛为初三年级下达2021年中考目标任务并宣布中考质量评估奖励方案。

  初中部校长、初三年级主任文向辉分解中考目标任务并做表态性发言。她以《落实细节 瞄准目标 靶向中考 未来可期》为题,将中考目标分解到了初三各个班级,要求初三年级全体领导及教师认清现实,科学分析形势;瞄准目标,盯准各类踩线生;蹲点指导,关注班级发展;三段式教学,抓好精讲环节;分类要求,搞好分层教学;规范行为,培养良好习惯;抓实抓细,做好日常工作。文校长最后强调,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必将勠力同心,用昂扬的斗志,务实的态度向中考出发,在明年六月,摘取华兴中考的胜利果实!

  杨燕老师代表初三班主任做表态性发言

  沈金勇老师代表初三备课组长做表态性发言

  初三年级全体班主任宣誓

  初三年级全体备课组长宣誓

  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宣誓

  奋战小六 展我风采

  华兴教育集团董事长陈涛为实验学校六年级下达2021年小六升学目标任务并宣布质量评估奖励方案。

  实验学校副校长梁俊英分解2021届六年级升学目标任务并做表态性发言。她以《牢记目标 不辱使命》为题,强调六年级全体教师要积极发挥群体智慧,向“乐学”课堂要质量,提升教学效果;全面关注学生,将培优辅差工作落到实处;学科组团结合作,研教研学绝不放松;抓好班风学风,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全体教师齐心协力,拼搏奋斗,定能实现目标任务。

  实验学校教学及素质教育处副主任、六年级主任吕红安排布置工作措施。她首先分析了年级目前的教学状况,希望教师们潜心抓教学,聚力促提高,在科学安排好教学进度的同时开好教学研讨会,提高教学质量。王科义老师代表六年级班主任做表态性发言。

  郑玉林老师代表六年级备课组长做表态性发言

  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吴铖讲话。他代表实验学校表态,定会团结教师,做到资源共享,重视学生的阅读和书写能力,集全校之力来加强对毕业班的领导、关注和督促,保证完成目标任务。

  大会的最后一项议程是华兴教育集团董事长陈涛讲话。陈董事长以《铭记目标 实干出成绩 厘清教改 走好教育路》为发言主题,要求集团下三个学段毕业班的全体领导及教师要有重任在肩、使命在心、言出必行的思想和行动,要铭记目标,看清方向,加倍努力,用十足的信心、科学的方法、不懈的干劲走好冲刺路。陈董事长指出,华兴教育集团的教师,要把握国家教改方向,厘清教育本真,走好教育路。要实施差异化教学,将“分类要求、分层施教”“AB卷”“AB题”落到实处,加强学生的理想前途教育,发展学生个性特色,挖掘学生潜力,促进个性发展。陈董事长强调了“生活即教育”的理念,要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让学生在实践中习得知识,在实践中取得能力,在实践中获得成长。除了重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发展,各学段也应高度重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结合,构建学生和谐成长的平台,将家校合作引向纵深,达到目标一致,行动同向。最后,陈董事长对所有毕业班年级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将目标细化到人头,将措施具体到日常,将职责放置在心头,用智慧与汗水唱响教育者之歌!

  会议在激情昂扬的《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落下了帷幕,华兴中学全体将士定当不负学生期待、不负家长重托、不负社会信任、不负自身努力,全力以赴,夺取最后的胜利!

  下午2:00-4:00,三个学段毕业年级分别集中开会,对上午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进行了细致解读和讨论,提出了更具操作性的办法。

  此次工作会让各学段毕业年级明确了工作目标,找到了工作方向,落实了工作措施。各毕业年级必将求真务实、努力拼搏、团结奋进、勇创佳绩,用智慧与汗水续写华兴人永不服输、勇争第一的自信与担当。

  未来可期,华兴中学在奋进!明年六月,再创辉煌!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